雖然今天是上班日....不過我正積極尋找focus適合的小瓶瓶...由於原廠兩個字的因素,要多花一個禮拜的生活費才能在原廠換電瓶,

而等級還跟外面買的一模一樣....

早上查了一下網路上的"大大"們的經驗分享,雖然車子還在里程保固內,不過換外面的電瓶也不會影響里程保固,這一點著實讓我卸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不過我也還不確定是電瓶的問題,還是另外還有別的問題...所以就決定買著一顆電池回原廠換...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不過,問題來了,要買哪顆?  查了一下發現往有普遍推崇湯淺 55566這顆,人說便宜又大碗,也有人說湯淺 GR96R(55566的升級),

不過,都比原廠的那顆 54801還要大,聽說自己裝要多花一點精神(還是裝得下)...

不過!!  我要回原廠裝就沒這問題。 首先要先讓車子發動,打了電話請公司附近的車廠來接電,花了200塊,

而整個過程包括我去們門口帶他們,接電到發動,不到兩分鐘...

whatever,車子總算動了,接著開著車子去公司附近的湯淺經銷商,遇到一位打扮很像羅志祥的台客服務人員,

我說我有打電話先來問過了,他嚼著檳榔,用台灣國於說: 喔~~ ho客蘇~~,我第一遍還聽不懂,走進一點他又講了一次,我才恍然大悟是Focus...

走進店裡真得是琳瑯滿目的電池~~然後就開始對話了起來....

台客服務員: 阿你"諄"得不換"言"廠這一顆~~(邊嚼檳榔..)

: 網路上說GR96R容量比較大,可以撐比較久,什麼CCA也比較高

台客服務員: 不"夠"...這顆比較大喔,"ㄝˊ" 比較貴,安培"速"是"擦"不了都"掃"拉~~阿不"欄"你可以換"仄"一顆...(指著55566)

(以下用國語翻譯服務員說的話)

: 喔,55566這一顆網路上也有人推薦耶,不過跟GR96R差300,好像GR96R的CCA比較高耶~~

台客服務員: 唉呦,所謂CCA是在零下18度C測試時,來比較車子瞬間發動的力量,歐洲比較需要,你有要在零下18度C發東車子嗎?  而且其實都一樣啦,只是名字換一下,日本人這樣弄感覺他們比較專業啦~~~

後來,我就買了55566這一顆,總價2500元,半年保固,問店員看能不能便宜一點,他說沒辦法啦,就電瓶拿回來再給你100快回收金拉,

這店員不錯也蠻好笑的,我要買比較貴的他還不要咧...

緊接著就要開回原廠囉,到原廠果然師傅都很有經驗,就問我說是不是買加大的,我說當然是,跟原廠那顆一樣的價錢,當然買加大的~~

然後打開引擎蓋測了一下電壓,果然舊得這一顆已經壽終正寢...

師傅把電瓶下面有個小正方形塑膠殼跟黑色夾子上的塑膠蓋拔掉,這樣新電瓶就可以裝進去了...還很合...

這樣要安裝費150,加起來總共 2500 + 200 + 150 = 2850,比在原廠換4080還便宜許多,

我想接電那一段的2分鐘200塊應該是最貴的,讓我不禁也想買一台電力士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這東西跟電瓶的壽命一樣,放久一樣沒電...買了減直就是浪費錢,我是隨便說說的...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