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去一趟台東...

沒有過人的耐心與毅力是辦不到太到的...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交通方式,不是自行開車,就是要坐火車,這次MIS987為了去台東看第一道日出(結果是第二道,最後還沒看到...)

出動群組內所有人員,在台鐵團體票開賣當天9點整,用打魔王關的專注力與行動力,迅速的點網站,努力的填資料~~

有些人還請假在家stand by,有些人不敢去上廁所怕一上就錯過訂票時間,有些人前一天不睡覺,怕睡過頭...

終於,讓我們買到第二順位的車票班次...到達台東時間是這樣的,最早有一班早上六點半到達,接下來就都是中午12點過後了...

當然六點半到達的那一班要在車上過夜,老摳摳的MIS987若是作這一班,到台東應該有人腰痠,有人發燒,有人睡倒...

沒想到去台東玩這樣辛苦...要坐5,6個小時的火車,如果不坐夜車,到達就已經浪費半天時間,車票還很難買...

你說,倒底為什麼要來台東玩,你說,你說阿你~~~~

如果你不是返鄉,只是要觀光,那要到台東有幾個誘因:

1. 要去坐熱氣球(以後台南也有了,YA~~)

2.要看金針花

3.要看第X道日出(其實不管第幾道...都是日出,別傻傻去台東看...)

4.要去綠島,蘭嶼

5.要看廣闊的山景(其實花蓮就很好看了)

以後除了這些之外,我不會再想到台東玩了...

因為事情是這樣的.....

這一天到達台東,已經是中午了(還是凌晨六點半就搭車),出火車站到租車公司裡完車,第一站就是要出發到正氣路吃台東最有名的

米苔目+臭豆腐!! 但人....真不是普通的多....

查查看有沒有另外推薦的...沒有!!沒有!!沒有!!!!!!!! (你這樣叫我怎麼寫台東美食的食記咧...)

整個正氣路最推就是這兩家...難怪我媽出發前就跟我說台東吃的東西很少...記得帶泡麵阿....

哀~~幸好旁邊還是有賣小吃的啦,我們選了這家鄭記扁食作為午餐地點...(就在斜對面)

店內很多人,應該是因為擠不進去老東台米苔目和林家臭豆腐吧....

這家小吃店的餛飩很好吃,尤其是炸餛飩,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沒有踩到地雷~~

這邊也有賣麵,飯,居然有咖哩雞飯,蠻好吃的,也很便宜!!

Wendy是吃麻將麵,味道很香~~~

吃飽後大家想要買個飲料~~一樣上GOOGLE看大家推什麼,有看到一間香港吳媽媽泡沫紅茶~~

可能是因為天冷的關係,人煙比較稀少,飲料是還不錯喝~~不過大家說招牌很可愛...但我怎麼想到奪魂鋸...

一樣在中華路上,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豐源國小,是一個標榜著希臘式建築的國小喔!!

可惜天公不作美,不僅給了陰天,還給了雨天...

下一站要前往台東森林公園,是一個標榜可以騎腳踏車呼吸芬多精的地點,可惜一樣是下雨...而且還蠻大的...

所以我們用走的到其中一個景點琵琶湖就折返了...太可惜了,如果可以騎腳踏車一定很好玩...

既然天氣這麼冷,趕緊回飯店吧,今天住得可是知本的溫泉渡假村,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去填飽肚子~~

網路上一查,去知本一定要吃黑松羊肉爐,我記得我八年前曾經吃過~~不過味道已經全忘了~~

傍晚六點,越接近黑松羊肉爐車越多,到達時停車場已經全滿~~

當我們其中一台車有位置可以停時...羊肉爐已經賣完了...下一批八點開始....WTF...才六點耶...

索性先轉往飯店,路上經過一間大頭目野食館,看起來不錯,先去飯店Check in,等等再來吃晚飯!!

哀哀,我們住得這間ㄚ一ㄚ旺養生渡假村真得不推耶...讓馬姐還去櫃檯跟他們理論一番...結果加床送來的是一條棉被(沒有枕頭)

後來我們有些人去大眾池泡湯...脫光上衣等了20分鐘終於有換洗間可以沖一下身體(這樣下水比較衛生)...

怕冷的yuyu哥等不下去,居然先偷跑回房間跟他表弟一起泡湯屋,雖然泡大眾池沒意義但你也沒有義氣啊...

沒想到換洗間居然積水到腳踝,就不用說隔壁的廁所便便都滿出來....太胎割了...

下水後Adam先洗臉...結果洗完臉一看水面,都是白白的屑屑,我想...這不是溫泉的礦物質,就是人體身上的礦物質吧(仙...)

大概待了半小時,Adam還因此有了豔遇,有位正妹邀請他進去三溫暖,不過那位正妹是在隔壁間...所以用仙洗臉也值得啦!!

後來回湯屋,泡到早上皮都快脫了...陳立明一直說邊泡澡邊喝啤酒真好....(其實在浴缸也可以不用跑來台東)

就這樣在泥濘的停車場中離開了這個台東不好的回憶~~在小7買了咖啡之後,Adam說有個多良車站離這裡很近...

又是一個騙子,開了半小時以上才到多良車站,不過,這裡真是個人間仙境啊~~~真是要拍拍Adam的肩說,還好被你騙了!!

大家也都在這邊留下了時尚的,正經的,自然的,甜蜜的照片~~

 離開了這邊,沒想到又要吃中飯了,哈,因為今天的四個行程都在差不多的地方,

富岡漁港活海產餐廳 --> 小野柳 --> 水往上流 --> 都蘭國小

這些都是來台東的招牌景點,大家筆記筆記阿~~

接下來的夜晚是這次旅遊的重點,沒錯!! 就是要來跨年的~~

這次我們住得是張三民宿,空間大,舒適又溫馨~~這一天晚上我們先去家樂福採買~~

沒想到,沒想到,台東的家樂福居然是在夜市裡面...而且,而且,夜市不准開車進入,所以家樂福的停車場晚上等於沒有用....

規劃旅遊的時候沒有人有意見,買東西要吃的時後大家倒是意見一堆,這是甚麼壞習慣!!  yuyu哥因為最帥,所以負責搬食材到車上...

看看他那好殺的眼神還有被我拍矇的身影....然後搬著...鱈魚香絲的箱子...

這一天晚上我們就煮了這樣一大鍋的羊肉爐~~

還煮了兩鍋....

跨年夜,打麻將的打麻將,吃東西的吃東西,跨完年的那一剎那,我覺得明天應該不會有日出....

記得民宿老闆看著我的臉跟我說,你們看起來很有福氣,應該可以看到日出...

不過這一天晚上洗澡時....我是少數兩個遇到沒有熱水的人....

打完麻將,東東底迪最輸,被罰脫褲爛抵罪,有見識到他那堅挺....胸膛的人,只有少數幾個熬夜的~~

隔天早上,果真醒來時天已經亮了...幸好電視新聞說台東無緣見到日出~~

這種感覺很奇怪...明明累個半死來台東看日出,但是現在發現沒有日出卻如釋重負...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既然沒有日出,那就去吃日安早餐吧...好像沒甚麼關係...難怪我會不推這間早餐啊~~~

吃完一肚子氣,喔不,是早餐之後,離搭車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去了台東市的鐵道文化園區~~

這邊跟華山有點像,還有間星巴克來著~~

星巴克的後頭座位區還有類似台南海安路的造景可以拍照~~

沒錯,你看到的是陽光....你這台東啥鬼地方,該出陽光時不出,要回家了才出,作對嘛你...

總之...台東這地方要我再來,我要好好考慮...不管是景點或是美食都....哀

交通還如此不方便,還常常下雨...審慎考慮啊各位~~~

另外...坐火車前買了池上便當...招牌口味...記得...雖然說是招牌,不過應該是最不好吃的口味...就是下面那個...

也因為如此,到池上車站時,我不顧火車剛停馬上又要開,用跑步跟便當小姐來個千里相擁~~

回車上時大家深怕我趕不上車都過來關心我(其實是想看我的便當...)

沒想到...居然跟我剛吃得一樣口味,都是招牌系列...(傻眼..),還比較貴...

連喀兩個招牌便當...結束這天黑黑的台東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遊記 台東跨年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