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一整個就好自在了起來~~~~

一直以來都在東開箱西開箱的,想要有個不雜亂的背景與底色在我們家好像是不可能的....

也因為如此...我心中燃起了DIY攝影棚的那團火焰!!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當然,有先去GOOGLE了一下別人怎麼製作,再來著手比較安全,畢竟我個人雖然愛看正妹

不過沒甚麼美術天份...美感也就不用說了~~

今天就是要來做一個隨性也能作成功的攝影棚~~~

跟著感覺走的朋友們有福了!!!!!!

首先,要先花錢買材料,

珍珠板(92cm x 60cm) * 3 (我買一張30元,如果怕失敗的夥伴,可以多買個兩張....)

8K 繪圖紙 * 1 (我買10元一張,有95P就買95P,不然就買75P,越高P光越柔,不要問我有沒有3P,我不想聽~~)

白膠帶一捆 (很幸運之前水電工留了一綑給我,用白色的而不用透明的是因為不會穿場,等等就知道了...如果真得坐作不起來...白膠帶也有把自己綑一綑丟掉的功能)

剪刀一把 (這....你家如果沒有,那...就用白膠帶把自己綑一綑丟掉...)

美工刀一把 (這...該不會你有剪刀看沒有美工刀吧...)

直尺 * 1 (越長越好,越長越好,越長越好,本人這一條~~~是從公司"借"回來的)

然後,拿起一片珍珠板,將板子對半切~~

對半切聽起來很簡單...不過還是先用直尺畫一條虛線比較安心~~(虛到不行的線啊~~~)

接著,伸一下懶腰,擦一下汗,開始進行切除手術~~(由於畫面太過血腥,所以以黑白顯示)

切好了...遭,忘了調回彩色模式...(不是因為黑白的我比較瘦好嗎...)

接下來是本次DIY的眉角(重點的意思),要將切好的兩塊板子疊在一起(我是選較"短"的邊),然後要進行黏合~~

用白膠帶將兩塊板子疊在一起黏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可以摺起來好收納~~(不是很好黏..所以黏得醜醜的,不果我們不就是要隨性嗎~哈哈哈哈哈~~)

黏好之後將板子攤開,會看到這樣的一條溝...

蠻醜的,所以我們把它黏起來,就跟把垃圾直接掃到沙發下一樣~~~

不是啦,把溝黏起來是為了拍照可以拍到一條白白的而不是一條溝,這樣要修圖也比較好修~~

接下來有幾個重覆步驟,我們還需要一塊相同大小的珍珠板,所以要再拿一塊對切,切完用一樣的方法把他跟黏好的這兩塊黏在一起~~

然後打開就有一個ㄇ字型~(明明才剛大掃除完...我家怎麼這麼亂..圓圓的餅乾...Wendy的狗坐墊+包包+暖暖包+風車+懶人毯....)

呼,這個時後休息一下,如果有人說三塊板子差一點大小怎麼辦,請記住口訣 "隨性!!" 白膠帶黏不好怎麼辦,請記住口訣 "隨性!!"

這是自己用爽的,不是要用來交作業的~~

好了,隨性夠了要來蓋天花板了,把剩下那一大塊珍珠板往上一放,並且拿出繪圖紙擺中間先觀察一下~~

嗯...我決定將繪圖紙往後擺一點,而不是在正中間,這樣光源比較好控制~~

然後,用比稍微畫一下等等要切割的方位~~

切出來的空格可以讓繪圖紙黏得上去就好~~

最後在用白膠帶把繪圖紙黏上去不要黏到翹起來就好了~~

因為本人覺得天花板有點寬,所以我長邊各剪掉12cm,這也隨性,只要不要剪到蓋不上去就好~~

好了,三塊珍珠板現在只剩下半塊沒用到,就拿來當底,然後拿個光源來試一下~~

有打光是這樣~~

沒打光人生就是黑白的...

這樣拍起東西就比較不會有雜亂的背景了~~

而且這樣的高度和寬度也還蠻大的,應該還算夠用~~(可以放得下兩台車...一艘船...一隻大黃蜂...還綽綽有餘...)

至於收納! 折一折疊在一起,放在牆邊就好~~真得是好便宜,好隨性,好簡單,好收納

這樣加起來的$$不到200元,就能有個隨性的自用攝影棚,沒事幹得趕快做一個吧!!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