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得第二天,我主要的行程是慕谷慕魚生態園區~~

我們有請導遊,因為聽說開車進去很不好會車,加上要辦入山證也要提前時間,倒不如找個熟門熟路的人當導遊,非常方便!!

導遊老唐先生在我們到銅門村派出所這邊拿入山證時,已經停止受理了~~

也才早上九點還沒半,還好我們有老唐先生~~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路上也一直看到這樣的告示,可別硬闖,不然會被丟到山谷裡...

在導遊一路上說明花蓮的石頭,景點,紀念碑等等故事,身體不好的這位已經睡著了...

在入山之前,導遊停車讓我們方便一下,然後跟我們說不用急,反正們自己一台車,時間都是很自由的~~於是我們有人拍照~~

有人在遠處耍白癡~~

身為文青的我,則是認真的欣賞著導遊路上介紹的發電廠,這是銅門發電廠,其實慕谷慕魚都充斥著發電廠,有日本人建的,有孫運璿建的~~

進入慕谷慕魚之後我們第一個停下來的景點是揚清橋~~青春又有活力的我們當然要you jump I jump 一下,而身體不好的,就是幫我們拍照的份兒

從橋上往下看,這溪水顏色真是綠得透徹,不虧是好山好水啊~~

接下來導遊帶我們去寶石區,說是寶石,其實是山壁上的石頭,導遊說很多動物石頭,

一開始我聽不太懂,後來才知道是長得像動物的石頭...例如...這是羊頭...

這是手掌托白菜~~

這邊有個抬頭猴子...有看出來嘛???

導遊因為很多孫子,我想他也常常跟他孫子們這樣說吧,今天車子很多,幾乎都是旅行社來的,我們一邊看石頭,一邊閃車,已經有人祈禱行車平安了~~

在路上有小堵車了一下,然後就來到了龍澗發電廠附近~~來這邊最重要的就是吃個電廠冰棒,不僅現場有賣,還有宅配!!

聽說吃這個冰當就能充電,下圖是食用前~~

食用後就算身體還是不好,不過眼睛可以睜大一點了~

電廠前的這一座橋可以看到山谷裡的好風光,加上Tammy的帽子有FU,大家就在這邊優閒了起來~~

後來拍太久,YUYU哥就怒了,要我們趕快走~~

導遊開車載我們到隧道裡,跟我們說可以下來走走,他在前面等我們,體驗一下步行山間的樂趣,YUYU哥因為不想走路此時又怒了~~

導遊停車的地方其實不遠,遠眺還看得到他的車...

路上有車本來要搭便車的,不過怕導遊說我們是他待過走最快的一團,所以就放棄了~~ 走在隧道裡涼涼的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來到一個特別暗的隧道,開了一個洞,剛好可以來拍剪影~~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走得特別快,我落後在後面只能遠遠拍他們~~

還好我腳程快,一下子就追上來了~~

這是走在路上才有機會用到的鏡子~~

只是這樣一路邊走邊拍,不知道導遊會不會說我們是他帶過最慢的一團....

終於到了中午吃飯時間,要進入原住民區的路很小,中間閃了兩台自家用的車,閃完之後導遊用對講機警告同業原住民區有兩台"小烏龜"出去了...

我想來這邊還是找導遊,免得被說是小烏龜.... 過了餐廳卻不停,因為我們要先道彎月看一下美景!!

彎月是因為右下角那顆石頭而得名,這個峽谷區的水漂亮到讓人想喝一口!!

往回走就是原住民風味餐廳

你看著一整排的螺殼,就知到這邊的名產是蝦咪了~~

在上菜之前我繞了一下餐廳,發現這不知道是誰的頭骨~~要血祭祖靈嗎?

看起來菜色還挺豐富的~~可以飽餐一頓了~~

整個擺設果然很原住民風味~~

我們點了幾樣菜色,最先上來的是烤山豬香腸~~吃起來跟便當店的香腸差不多,因為很餓,所以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炒山豬肉,肉很少...三兩下就找不到了...

這是在湯圓家常吃到的山蘇~~不過這邊的山蘇比較不會苦耶?

這一道滑蛋高麗菜堡真是特別,滑蛋裡面包著高麗菜,還蠻下飯的

羊奶頭雞湯,這湯好好喝,味道夠,雞肉嫩,還可以無限加湯,清甜深受大家喜愛!! 羊奶頭是一種植物...不要像YUYU一樣一直在湯裡找羊的奶頭...(變態)

名產來了...炒螺肉...

有亮兩隻觸角...應該是蝸牛(驚)

順帶一題這邊的飲料杯好小...我想應該是喝小米酒用的...不過卻被我們拿來喝飲料,另外這邊有免費的刺五加可以喝,喝完讓你兵乓叫~~

後來因為有點沒吃飽,有再加點山蘇,香腸跟滑蛋土雞堡,不過原住民朋友就是輕鬆過日子,山蘇我們還是去櫃檯搶他煮好的自己端上桌,

而滑蛋土雞堡...完全被忘記了... 來到慕谷慕魚不玩個水好像沒來一樣~~我在跟導遊規畫行程時就有跟他提醒,我們要玩水~~

沿著餐廳旁的小步道往下爬,就能來到嬉水區~~

溪水好清涼啊~~

有時候太清涼,腦袋就會凍壞....

沒想到看似正常的Tammy也鞠躬參拜,難道是蝸牛吃太多?

不虧是保育區,溪水好清澈,甚至肉眼就可以看到魚~~

這樣的美景讓大家都年輕起來了~~(左邊那位明明穿鞋也能踢水,右邊那位負責全體人員的平衡,辛苦辛苦)

來玩還是要找好朋友一起,自己一個人去玩就有點危險囉~~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