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喬到大家都有時間,這一天一大早就來到南投的猴探井休憩區...

不過比我們更早的是阿公阿嬤們的進香團...

也還好這麼早來,停到了一個不用收費的停車位~~(幸運)

記得來這裡,不要一轉進猴探井街就被拿著閃光棒的人迷惑,閃光棒搖呀搖的,你就轉進去停車...

雖然價錢應該都差不多,不過停裡面一點才不用走太遠啊(雖然有要錢的接駁車),最好就是停在星月天空附近,因為回程會很順路!

雖然比我們早的阿公阿嬤很多,不過不用跟著他們一起排隊購票喔,個人票是在另一條退伍排隊,一票50元,上橋的時候要驗票

而大家都是來這邊走天空之橋的,不過,這邊有個瞭望台,能真正瞭解猴探井這個地方喔

爬上這個尖尖的瞭望台,可以一覽彰化南投市區~~

因為這邊的地形像一隻猴子往井裡頭探...故以此為名,我是看不出來啦..而且這個風景也太...詐騙集團了吧...

逛完瞭望台後,要往回走向天空之橋,經過這個涵洞,導覽人員說這是彰化與南投的交界...

而老爸正無聊的問他那他現在是站在彰化還是南投....

到天空之橋的入口別急著上橋阿,因為這條橋...是單向的, 只進不出!!

所以先跟扛棒拍個照吧

上橋有人數限制,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德應該有超過...

上橋之後,記得慢慢走...如果一下就跑到終點...那50元就沒了...一路上我老爸都在提醒路人這件事

當然要慢慢拍照也不是這麼容易,我覺對不相信這條橋上不到150人~~~

走到橋中間微風徐徐吹來真得蠻涼爽的~~

雖然這條橋階梯有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不過走起來並不辛苦,當然會晃,因為是吊橋咩

對Wendy這個孕婦也不會有太大的挑戰~~

這條橋如果快快走...5分鐘以內就走完了...

而走到盡頭就不能往回囉,要繞一圈才能回到停車場,當然往停車場的路上是小市集,有美食,可shopping

我老爸就在這裡花了2000...

雖然老爸在這邊買茶,不過這茶葉卻不是這邊種的,這邊的海拔不夠高,茶葉不夠好啊~~

在回程的路上會經過文玄宮,可以在這邊上廁所,還有這邊有個觀景平台

可以看到天空之橋"微笑"的形狀~~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高的關係...為什麼我的微笑被樹擋住了....

這個地方個人覺得來看夕陽會非常好,附近也有咖啡小店,是個看夕陽看夜景的好地方

 

猴探井休憩區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300號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