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哥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習裝木地板要考慮甚麼的...

根本不知道是要找B&Q,木工,裝潢師父,還是找系統家具...老實說,我真得一點都摸不著頭緒

後來透過朋友介紹有跟幾位裝黃老闆問過,發現木地板有甚麼四合板,幾分板子等等...

當初一開始想得很完美,還想要架高作收納...

後來除了價錢的關係之外,還有聽作過的人都說要打開把東西放進去,或是拿出來都很麻煩,除非你木地板上面沒東西...

等等原因,後來Wendy姐姐給了我們京峻木地板的網站

果然...最後我們還是靠網路

京峻木地板上頭有很多木板的圖可以看,他們的員工也用心經營blog,會將成品和施工照PO到網路上

哥跟他們談也都是透過FB,一切都有證據

因為是要給小朋友當房間用,所以哥挑選的是低甲醛,抗刮耐磨防滴的木板(雖說防滴但是還是打翻東西還是要趕緊擦乾),

然後再上網挑顏色

因為有很多東西不懂,所以也都是透過FB聯絡,比透過電話還方便,因為下班之後還是可以留言,隔天一定有人回!!

運氣好還可以直接線上溝通~~

一切都談妥之後,要來把原本堆很多東西的房間清空...

搞了兩個晚上...才把另一間房間也變成倉庫.....

黃媽媽教得好,就算是要施工,我們也要給人家一個良好的施工環境,所以打掃又花了一個晚上...

這一天早上,師父9點整出現在大樓門口,然後把東西都搬上來我那狹小的客廳,居然有掃把,裝完還要掃地...

然後就開始鉅門,還有打地基(角架),架高地板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角架(傳統工法),第二種是現在比較多人使用的保麗龍(比較快速)

哥用的是角架,會比較容易破壞磁磚與牆面,可是師傅很厲害,磁磚無傷~~

師父一大早來的時後就詢問我,怎麼不選擇比較不容易破壞磁磚的保麗龍方法架高

我說...因為你們小姐說保麗龍比較不能載重...

師父說: 但是它平均受力有1000公斤耶!!!

哇咧,早知道如此,這價錢差1500(角架較貴),我就選保麗龍...不僅比較無噪音,施工起來也快個1~2個小時

不過一來已經先跟京峻說好了,師傅也沒有載材料過來,而且角架法是經過Wendy首肯的(這是重點),所以就用角架架高囉

就這樣,師傅在房間裡頭發出施工的聲響,我人在外頭打電動看NBA...

其實施工很快,還沒12點就看到木板囉

整間貼好果然跟之前差好多

邊邊收的邊條感覺也不賴

總共架高12cm(20cm之內好像價錢都一樣)

門鉅得也剛剛好

哥這間的坪數是2坪出頭一點點,施工完收費不到15000

哥是沒有特地去比較外頭的價錢,因為哥重視的買到的服務和溝通之間的"気持ち"

大家看那個價錢,京峻的小姐說可能會超過15000,不過之前有稍微confirm過說15000以內應該OK

所以還跟我說如果超過15000就只收15000~~

我說這種阿沙力的交易讓人感覺很爽,畢竟哥經歷過這兩年人生大大小小的風波,富有的只缺錢...

剩下的板子京峻也留給我,方便以後如果萬一需要售後服務,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京峻木地板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峻木地板 木地板 架高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