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拉拉山上巴陵的恩愛農場,是桃園這邊的賞櫻名所

聽說恩愛農場的老闆特地去日本學重櫻花,請日本專家來農場幫忙,才有今日櫻花的盛景

也因為這樣,所以每到開花季節,山路也有盛況...

從大溪交流道一直開上山,一路順暢是1.5H的山路,車多的話當然開到2H的山路是有可能的

開上來應該已經累個半死,然後...這條到恩愛農場的小山路因為開放太多的車輛上去,造成只有150個停車位的恩愛農場爆滿

聽老闆說有近千台車上去,所以山路塞住了...(他說是警察放上山的,不然他之前都是60台上山,60台下山)

無可奈何的我們,只好車子停路邊等交通疏散...

後來聽到大家說坐計程車可以上山,我們就一人100元的把錢付了,不然依恩愛農場的老闆說法,應該要在等2小時才可以開放上農場

哇咧,上山已經開車兩小時,要到農場又要等兩小時,我哪來的美國時間...

對了,這一位穿背心的就是恩愛農場的老闆,一個人在山下指揮交通,我想他也很無奈,因為只有管制上山流量,才能保證這條小山路暢通

不過這條山路上又不只有恩愛農場一間農場,所以警察要開放他也無可奈何,建議未來可以以接駁車的方式來載客,大不了付車錢啊

反正坐計程車上農場也是要錢

但千萬不要用走的!!! 要走大概1小時的山路才會到吧,我們坐計程車時沿途都看到有人放棄走路要攔車,可是都坐滿了...

再告訴大家一點,計程車司機會說農場門口不好迴轉,所以把你放在300公尺外的三叉路口,你千萬別答應

當我下車後看到農場還有這麼遠,我就有點腳軟了...

當我再走了大概10分鐘的山路,抬頭看了一下農場,有變大沒錯,但還是蠻遠的...

厲害的是妮媽牽著妮妮也是邊走邊抱,好佩服她們兩個,終於看到眼前一點點粉紅色的櫻花了

在進農場前的50公尺大概就有一整排櫻花可以觀賞了,此時妮媽看目的地快到了,也抱著妮妮狂奔了~~~

粉紅色的櫻花在藍空下就是如此迷人,也難怪櫻花季有櫻花的地方都會塞車了...

但我們一進農場的第一件事不是賞櫻,而是...填飽肚子!!

原本計畫9點開車上山大概11點可以到恩愛農場,然後找棵櫻花樹下,坐在野餐墊上野餐...

誰知道這樣折騰到山上已經快2點了...還好妮妮在等計程車時有吃了餅乾和麵包...

這是恩愛農場的民宿區,幾間小木屋旁都有茂密的櫻花,我說住在這邊的話也太浪漫,不過恩愛農場不大,

如果住這邊大概也只能看櫻花一整天了...

這樣一條小徑配上粉紅色櫻花與小木屋,是不是很有童話世界的FU(當然路人少一點就好了...)

而一旁的圍籬根本就是為小小孩設計的,高度居然差不多~~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上山一小時後,居然就開始起霧了...

當我們大人因為櫻花而興奮,小小孩則因為有一個垃圾袋可以提著走而欣喜若狂...

乍看之下,小木屋前的櫻花林已經如夢似幻了,不過更強大的是在恩愛農場的停車場

以正常模式來說,開車來應該是直接到停車場...不過...今天塞成這樣,很不正常...

往停車場的方向會經過餐廳,外頭座位區也有好幾棵櫻花,往下一看是露營區,櫻花也是滿滿的,可惜突如其來的大霧,

把浪漫都漂白了...

OK,來到停車場囉,不僅櫻花茂密,人也超多,要是早點來就可以拍到滿滿一片的櫻花

不會像現在這樣霧茫茫的一片了~~

看到這張椅子,妮爸才想到我車上也有一張折疊椅可以讓妮妮和妮媽站著這樣拍,不過...我的車在山下啊.....

鞦韆配櫻花也是一絕,當然妮爸有想要把這張圖PO到mobile01請大家幫忙ps掉後面的台灣黑熊,不過我想台灣黑熊是國寶,也很不容易拍到...

妮妮第一次看到這麼濃的霧,也覺得很新奇,人家說養女兒要多帶她看看世界,增廣見聞才不容易被騙

(這樣以後遇到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就不怕了)

老實說妮爸這篇文章寫得這樣輕鬆,但在當下遇到這樣一片大霧,真得心中@#$)&@&*f@^u34ck

開這麼久的時間上山,然後又要等車,又要花錢坐計程車,又走山路好不容易到山上,卻拍不了多久就遇到一片濃霧...

這周適逢烏日台灣燈會最後一個假日,聽說人次也創新高,怎麼已經這麼多人去看燈會了,還有這麼多人上恩愛農場

妮爸本來以為這麼遠的山路只有傻子才會開車上來看櫻花,沒想到一堆人搶著要當傻子啊~~~~

真心建議恩愛農場老闆可以規畫接駁車,大不了門票多收50元變成150,我想也可以免去地方交通擁塞,遊客不便等情況

可以跟當地計程車行合作啊,反正大部分的遊客也都是靠他們在上山的...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