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妮妮剛還在Wendy肚子的那一年,黃媽媽有一天打電話給我

電話裡她說因為眼睛不舒服看不清楚,所以到醫院檢查

醫生跟她說是黃斑部病變

當時我們全家根本不知道這是甚麼病,查了網路消息只知道病變之後視力幾乎不能恢復

看東西都是扭曲的,黃媽媽甚至說她一隻眼睛只剩下眼睛中間一點點地方看得到,其他都是黑的

那時哥覺得可愛的小孫女就要出生了,我的媽媽卻視力衰退,可能看不清楚孫女

心中遺憾萬分...

所幸,後來經過治療,沒有再繼續惡化,黃媽媽雖然視力看不清楚,但心境是很明白的

只有在視訊的時候有時候會分不清哪個是妮妮哪個是奈奈(應該是因為妮妮太瘦了XD)

還好,當黃媽媽一個人單獨照顧兩孫女時,還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也因此,當Wendy問我要不要報名這個活動時,我沒有怎麼抗拒的就答應了

因為,眼睛乃是靈魂之窗,失去視力之後,可不是大家都可以像蕭煌奇老師一樣厲害的過人生

所以讓他們體驗看看,當失去視力時,生活究竟有多辛苦

以下提供一段體驗影片

影片中有幾個關卡,能幫助他們體驗的就是那幾副眼鏡

undefined

這種透明紋路的戴起來,就像是白內障的眼疾人士看到的畫面一樣,模糊而且有紋路

undefined

而這種全黑的駭客任務款,只有中間有一個小洞可以看到東西,這是視網膜受損,看出去會只有一點點光明

活動過程中,透過戴眼鏡連連看,戴眼鏡拼圖,戴眼鏡拆餅乾開飲料,讓小朋友知道眼睛視力不好有多不方便

但,更重要的一點是,也培養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對於盲人朋友更有一點認知與關懷

當然他們年紀還小,這個體驗營他們也比較記得玩樂性質的感覺而已,

但回家之後,哥還是在他們盯著3C或是趴著看書時提醒他們這體驗營的那支眼鏡帶給他們的感覺

我想,或多或少有幫助吧~~

整個體驗活動的最後還有教導路上遇到盲人應該如何帶路與口頭提醒,我是有學到拉

畢竟我也不敢讓我兩個小朋友去帶盲人啊~~~~他們自己走路都會跌倒囉~~~

然後最後有跟吉祥物拍照,是一隻粉紅色的貓頭鷹,

小朋友看到這隻,應該都忘了剛剛上課學到甚麼了吧X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