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早餐不吃虱目魚粥不然要幹嘛!!

其實台南鹹粥超多間,阿憨,阿堂,阿國,阿明,阿華,凡是阿字輩的好像都可以賣鹹粥

也是因為這樣,基本上我都記不太住哪一間有名,心裡只認定,凡是要排隊的就是有名XD

這一天早上因為冷氣吹太冷又被妮妮踢醒,一看錶是早上六點,這不正是給哥一個機會出門吃早餐嗎~~

二話不說,就想著昨天名宿管家有說可以去吃阿助牛肉湯(只賣到下午四點),不然就先去吃牛肉湯好了~~

車子往安平開,看到大運河,然後看到一間店,好多人啊~~~

居然不是阿助牛肉湯~~而是王氏魚皮,而且印象中也是一間很強大的美食餐廳啊~~

再來個而且,而且他還有自己的停車場!! (雖然我去停的時候我是第二台車...),凡有消費就可以免費停車!!

車停好之後,我像個小偷一樣站在店門口左看看東看看,阿姨也用狐疑的眼神看我,並且問我要吃甚麼~~

其實我不是要偷東西啊,我是要看看甚麼東西好吃啊~~

畢竟雖然我是小胖,但真得是小胖而已,想吃鹹粥加魚皮,魚肚湯,肉汁油條,魚丸等等等

根本不是小胖我辦得到的...

看了一下菜單,嗯,就決定是你了(拿出神奇寶貝球),白飯攪肉汁 + 魚肚湯 100元以下可以解決(下次多點人再吃鹹粥加肚)

把菜單拿去櫃檯給親切的阿姨們(大概有6~7個阿姨在顧攤,真忙),然後順便拍一下照片

此時大概早上7點,這一邊的座位區已經坐滿,另一邊一模一樣的座位區大概三分滿

櫃檯區滿滿的食材,真得是會越看越失心瘋~~

而我,一個早起的鳥兒,帶著一身美食家的嗅覺,誤打誤撞來到王氏魚皮,怎麼能就坐在店裏頭這樣平凡

來人,我要坐在屋頂上...啊不是...吃這種傳統小吃美食,不坐在路邊以天為蓋的吃飯怎麼夠味(千萬別下雨啊~~抖)

你看我還自拍了一張照片證明,我是一個不怕下雨的人啊(台南根本很難下雨...)

看著台上的油條,真得很想嚐嚐滷汁油條是甚麼味道,但錢包剩下只能買三碗牛肉湯的錢而已...

本來想說,啊不然再去領錢多吃一點好了,然後就看到阿姨嚷嚷著趕快上菜...

恩,看似十分平凡的滷汁飯跟魚肚湯,隔壁的阿北和她女兒吃滷魚頭好像也不錯,但看他們吃了一口表請也沒變

就在一邊思考他們表情一邊吃下第一口滷汁飯的同時

啊~~~~~~也太好吃了~~~~~滷汁的湯汁就如同彰化漁市爌肉飯的滷汁一樣,香甜爽口不油膩,

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不行不行,我要喝以口湯壓壓驚

啊~~~~~~~~~~~~你有沒有試過一種你想叫,但是又要憋住,最後又被弄得叫更大聲的經驗

這魚湯也太鮮,也太鮮了~~~~

真得是這樣真得是這樣啊,稍微緩緩之後,發現隔壁阿北和她女兒正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如同燕姊般的表情

本來還想回B6姊妹的Line的訊息,這下我只能專心地吃我的飯跟湯,

這不過就是簡簡單單的食材,怎麼會怎麼會,連魚肉都咬一口才記得要拍照

真得是

在我吃完之後,心中不禁有一種卓越感,就是我吃了這麼美味的東西,而你們沒有的卓越感,

以160cm高度的眼神向下睥睨隔壁桌的阿北跟他女兒: 知道要跟美食部落客點一樣的東西才能大叫了吧(搞不好人家住附近天天吃咧...)

轉而去隔壁的隔壁的隔壁

沒錯,阿助牛肉湯就在附近

一樣是抱著兢兢業業的精神,在門口探呀探的

經過剛剛一波高潮迭起,彷彿升級了,比較沉穩了一點,明明知道老闆叫我帥哥,

我還是自顧的點了三碗牛肉湯在旁邊等(如果我馬上回頭不是太刻意了)

老闆不甘心的換了一個稱號: 型男型男

唉呦,我的媽呀,這可真叫進哥的心坎裡了,馬上已轉圈圈的舞步飛奔到老闆身邊: 請問您找本型男是要簽名嗎

老闆回我: 看!!!

挖哩咧,原本就要國罵了,後來才發現原來老闆要我看他的湯頭,沒錯,相信有喝到的B6姊妹們有同意

這果酸,清甜,香味四溢的湯頭,原來是用了鳳梨,菜頭,大骨,還有我沒看到的東西下去熬的~~

當天現宰的牛肉就放在一旁,店家問我住在哪裡,我說湖美一街,她說喔,那我幫你燙半熟就好

牛肉放碗裡,湯再加下去,一碗人間美味就完成了,這可不是因為老闆叫我型男我才推薦的,因為老闆也叫隔壁的光頭型男....

也有紅麴牛肉湯喔,下次去台南我還要試試看(要帶夠錢...)

 

王氏魚皮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電話: 06 228 8095

營業時間: AM3:30 ~ PM2:00(當然打電話問一下比較保險)

 

阿助牛肉湯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24號

電話: 06-241-0201

營業時間: AM4:30 ~ PM2:00(當然打電話問一下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