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妮妮超愛吃蕃茄牛肉麵的

所以一直以來,哥都想要滷個牛肉,但怕技術不好,也怕牛肉選得不好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第一次怕怕的,不如選擇我這一道蔬菜燉牛肉試試看

備料:

牛肋條(全聯的牛肋條一包大概3~4條,小家庭大概可以吃個兩餐)

牛番茄 3~4顆(喜歡番茄味多一點就四顆)

洋蔥一顆 + 小紅蘿蔔 * 1 + 大白蘿蔔半條(增加蔬菜甜味)

薑片 2~3片 + 青蔥一把 (去腥增加香氣)

八角兩顆(全聯或生鮮超市都有販賣小包裝)

先來看個影片再來解說

看哥的刀法就知道我在少林寺學過煮菜,夢遺大師就是我的師父...

在蔬菜方面,洋蔥切小片,比較好釋放甜味和溶解於牛肉湯中,缺點是流淚的時間會比較久

蘿蔔類滾邊切塊,

牛蕃茄去蒂頭切四瓣,反正燉煮到後來都嘛爛掉

undefined

牛肋條則是切4~5公分一塊,因為燉完牛肉會縮,所以比較容易在鍋裡找到他們

先煎過的牛肉比較香,所以我先煎了他們XD,

煎牛肉時可香了,我在打字時依稀還聞到味道...(應該不是因為沒洗頭吧)

燉煮時我用鑄鐵鍋燉煮,比較能保留食物原味,還有因為我放在那邊不用也白不用

另外我還是有加一點水

因為我覺得我放的蔬菜不夠,出來的菜湯一定蓋不到上面的牛肉

建議小火煮15~20分鐘後聽聽看有沒有煮滾的聲音,如果有,打開翻一下,

讓湯汁包覆到其他食材,然後蓋上再用微火煮個10分鐘,這樣大概牛肉就軟了

鑄鐵鍋不要煮太久,因為

不夠鹹加鹽,不夠甜加糖

影片中有看到我有加麥芽糖,那是因為我牛肉放得比較多,但鍋子比較小沒辦法多放蔬菜,

怕不夠甜,就這樣,沒有再加其他東西,一鍋燉牛肉就好了

undefined

因為在等煮滾的過程中又去煮了一鍋湯(我真得是要逼死自己...),

所以我煮了超過40分鐘,湯汁有些蒸發掉了,

不過這些湯汁之後還是可以再加水稀釋,他們都是食材的精華

用來作蕃茄牛肉麵,或是拌飯,小朋友都很喜歡,而且吃完都考試100分

上次牛肉吃完後,剩下蔬菜,我加了點水煮滾,就變成蔬菜湯了

一鍋多用,大家有事沒事可以試試看,300塊左右就有好吃的蔬菜燉牛肉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