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墾丁的人數從原本的10人驟降為8人

所以一開始的民宿就有找比較大間的,想要找一間離海邊比較近,然後又可以包棟的

在網路上剛好就找到這間烏布會館

峇里島式的風格是最吸引我們的地方

進門後的小草坪更添南洋風味

草坪這邊可不是只有草喔,牆上有大象的圖騰和流水造景,的確讓人有一種身在峇里島的感覺~~

最讓我喜愛的露天小水池,去海邊回來,或是天氣很熱時站在這裡沖水,超涼爽的~~~

哥不得不犧牲色相來告訴大家哥有多麼的利用這個小水池~~

旁邊就是烏布會館的發呆亭,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坐在這裡頭也都不會熱,吹著墾丁和煦的微風,讓我好想就住在墾丁~~

在發呆亭這邊可以眺望到一點點的南灣沙灘,所以你想想看,用走的大概要多久才能到南灣呢?

進到室內,客廳是類似合室,加高的木頭椅是在其他民宿見不到的設計(summoon馬上就躺上去了~~)

總共有兩間四人房,一間雙人房(雙人房在外頭)

兩間雙人房只有色調稍為不同,其他都一樣

雙人房看起來就比較沒那麼有設計感

浴室方面我覺得雙人房比四人房弱太多了~~

四人房的浴室還不賴,一進門就有大象圖騰

好大的空間,一邊是淋浴的地方,另一邊是浴缸

南洋風的磚頭色設計,真得讓我想起在印尼的那些日子....

廁所的拉門比較危險,因為是木頭縫隙的拉門,外頭雖然不能一目瞭然的看進來,但裡頭的人還是會怕怕的

廁所很大,也很通風,墾丁大街吃壞肚子,或是吃太辣,回來噗噗噗不會造成室內空氣不好...

再介紹一下這浴缸...水很難放滿...

當然包棟而且有亭院就是為了在這邊烤肉,如果您要烤肉的話,民宿主人有多收300元的清潔費,~~(也可以請民宿代訂)

這邊有個木頭做成的烤肉架,是可以讓人站著烤的那種~~

民宿晚上的燈是自動亮的,凌晨2點會自動暗,在夜晚看起來,民宿更加漂亮~~

邊烤肉邊黑白講,是來墾丁第一天最悠閒的夜晚~~

烤肉太熱了怎辦?

哥又要犧牲色相了...泡泡腳喝喝酒,玩玩遊戲,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啊~~~

這間民宿還有附贈早餐喔,很好吃,要先跟民宿主人說大概幾點要吃,會有人送到涼亭那邊

當然...講這麼多好像都是優點,那我的標題不就騙人了嗎~~

烏布會館其實優點跟缺點是不相衝的,除了上述的那些優點,包括設計感,民宿風格,外頭有水池,發呆亭,這些包棟一定很爽

他們的缺點,其實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異味,網路上說房間會有屎味...

其實房間並沒有喔,我們後來發現,是客廳那台冷氣的味道

只要客廳冷氣一打開,整間民宿就充滿濃濃的霉味...

但是,後來我們想到了一招,就是別開客廳冷氣,把兩間四人房都打開,直接開四人房那間的冷氣,這麼一來,問題就解決了

另外...就是距離海邊的距離...因為烏布會館其實並不是位於大馬路旁,是位於一個小上坡上頭(還蠻陡的)

如果是開車,那從民宿到南灣大概2分鐘吧,如果用走的,我想腳程快的應該要將近10分鐘

不過重點來了!!!!

從南灣"走"回民宿,應該會熱死加累死,因為回程是一個十分陡的上坡...如果你剛玩完水...我想應該會上氣不接下氣...

所以也不是離沙灘很近的民宿,我是說用走的...

接著...就是不可避免的問題...

民宿老闆說,如果庭院的垃圾沒有清乾淨(丟垃圾桶),那會有狗狗從圍牆那邊跳進來.....

我們還真得遇到...第二天清晨我就發現門口有狗大便...第二天晚上我們在客廳看電視...發現有一條狗在庭院裡頭散步...

還好一趕就跳圍牆走了...不過換個方法想,也是蠻接近大自然的一間民宿.....

整體來說,民宿主人還不錯,要求的東西都說OK,連最後一天退房跟他延後將近兩小時,也沒意見~~

很親切的~~

反正我說的那些缺點都可以克服,如果您欣賞他的其他設計和設施,那可以來住住看

有飲水機還有冰箱喔,喝冰水自己來就可以囉~~

烏布會館詳細資訊請參考悠遊墾丁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