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歐洲之星,就覺得整個氣溫都不太一樣,溫度好像上昇了許多~~

不過後來導遊帶我們到的旅館...感覺跟佛羅倫斯的還是差不多....我想門掉下來,浴室很暗就不用再提這些傷心回憶了,

隔天早上朝浚說晚上他們出去逛街,還遇到阻街女郎被阿伯調戲,還有打架...果然!!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這就是拿坡里阿,連早餐的服務人員也NG!!

不過上帝倒是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看看這旅設招牌反射出來的藍光,同時也告訴你千萬別住,大門會掉下來!!

告別了傷心回憶,要迎著好天氣出遊囉,龐貝這邊天氣超好的,晴空萬里!!

我們從僕人的房間這邊開始導覽,老義導遊也真厲害,怎麼知道我是鬼公司的僕人~~

太陽大到Wendy的眼睛都睜不開,而導遊完全就是走他自己的,拍照的時間整個很趕!!

來到了這個廣場,這是以前表演的地方,站在中心點講話不用很大聲就能被聽見,而最高的地方是婦女和小孩子的位置,不過感覺越高看得越清楚耶@_@

一樣沒有待很久,大家又像奴隸一樣排成一直線跟著導遊走了~~

來到了市中心,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古城之整個被岩漿淹沒....

城中的每個隔間在當時不是住家就是商店,你想的到的店都有,包括金錢豹....這T字型是當時色情行業的"扛棒"...

聽說是男性生殖器的形狀...我只能說外國人果然比較大@_@,牆壁上有SOP,以防你第一次不知道從何下手...

旁邊也有賣豬肉的店,怎麼知道的,你看Wendy那麼熟悉就知道了~~

龐貝是一個大城市,下面這張圖中間的到路是個車道,中間那個石頭是分隔左右車輪用的,旁邊則是給行人走,真沒想到古代人想得還蠻多的~~

不虧是老義,從前就吃Pizza,連烤窯都跟現在的差不多~~

在Wendy經過了斑馬線,導遊介紹了牛頭泉~~

我們來到了帝寶....聽說這是龐貝最大的房子,門口的地上刻著"HAVE"四個字...聽說是歡迎光臨...

住在龐貝其實風景還不錯,遠遠可以看到雪山~~

看完雪山要來洗澡,這是龐貝以前的公共澡堂~~屋頂圓弧設計,讓上升的水蒸氣可以沿著牆壁滑下來,而不會直接滴在人們的臉上,

真得是太聰明了,難怪會被埋起來....

這個大盤子聽說是人躺在上面晾乾用的...為什麼不用毛巾擦乾就好咧...這麼多此一舉,難怪會被埋起來...

.

出澡堂之後就重見光明了....只是好不容易洗好澡,居然來到了魚市場,這一根一根的就是殺魚的檯子,擺成這樣我還以為上面要站聖鬥士咧~~

沒想到在旁邊就擺著當初直接被活埋的屍體....正面我就不給大家看了....

接著來到神殿的地方,應該是他們哪一尊神沒拜到,才會被埋了吧....

神殿這個地方風景很好,只要帶個墨鏡,拍起來都不錯看~~

這樣其實才繞了一小小塊地方,大概就是地圖的五分之一吧,至於是地圖的哪裡,這房子都長一樣,最好是分得出來~~

這樣逛了四個多小時,要告別這個被埋過的古城,不禁讓我有種感傷的感覺,可能是中餐時間到了...

中餐就是龐貝城旁邊的餐廳,果汁要錢,還有大鬍子彈吉他給你聽,最好你可以打賞,因為果汁要錢,沒錢的台灣團幾乎沒人喝,

受我們地震捐款的日本團也幾乎沒人喝,不過都點比較貴的飲料和酒....

前菜不意外是義大利麵~~這個邏輯推演下,主菜應該會讓我看不起~~

主菜果然是薄的讓你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的牛排~~~~

下午是世界50大美景的阿瑪菲海岸線,在這之前我們先來到了晚上要住的希爾頓大飯店放行李,這個時候我還以為威尼斯的希爾頓大飯店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義大利景點...

沒想到,已經慢慢要被超越了~~~ 在這邊我們要換小巴士,因為阿瑪菲海岸就跟蘇花公路一樣,是沿著山繞來繞去的,小車比較好行,

義大利南邊是黑手黨的主要地盤,聽說導遊,巴士司機幾乎都是黑手黨控制著...當然搞不好他們就是黑手黨~~~

整條路都是蜿蜒的山路,我們分成兩台小巴士,而我們坐在後面那台,有幾個髮夾彎前面那台巴士都要轉兩次才過,

我們這一台是轉一次就過,我們也不吝嗇的給司機拍拍手,換來一路的平安....

終於到了第一個可以停下來拍照的美景~~這邊可以遠眺到波西塔諾海灘,只是現在是冬季,沒有比基尼妹可以看~~

這邊不只可以欣賞美景,也有紀念品小店可以shopping,在這邊第一次發現檸檬糖和檸檬酒,檸檬製的物品在義大利南部果然是土產~~

待大概半個小時,又匆匆被趕上車了,整條阿瑪菲海岸都是這樣的美麗景色~~就這樣又到了第二站~~是個陶瓷專賣店,

裡面有許多形形色色的陶瓷物品,在這邊喝了一杯卡布奇諾~~也買了一些小東西~~

感覺的確有點像進香團,停留的地方都是買東西的地方,不過在黑手黨手上,我想也無可奈何,

花了點錢之後,又出發往第三個點~~是山城拉維洛,這個山城每年6~9月有個有名的音樂季,

附近也有許多葡萄藤,不過因為我們是在冬季來...所以看到的依然是冷清的場景...

忽然間也慢慢的飄起小雨來了...就這樣要離開這個有花園城市之稱的拉維洛

然後就要慢慢往山下走囉~~來到了阿瑪菲~~天色也已經有點暗了,加上冬季,真得很冷清阿~~~

來到廣場看到的阿瑪菲主教堂,這一天是贖罪日,所以小朋友都放假一天,是為了讓老師去贖罪嗎?

阿瑪菲的廣場有尊雕像~~

不是啦,我是要介紹這一尊~~聖安德魯,他背後那個是個十字架,他是耶穌的信徒,同時也是個漁夫,所以可以保佑海上的漁民,就跟我們的媽祖一樣~~

來這邊當然也要消費一下,因為還是在黑手黨手上....(誤),這邊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瓶裝造型的檸檬酒,是可以試喝,好不好喝見仁見智...

不過重點是瓶子還蠻好看的,檸檬糖也可以試吃,我覺得很好吃,有時間的話多問問幾家店,因為有問有便宜,

我們是第一個買的,他有打折給我們,價格是浮動的,因為這是義大利....

在往餐廳的路上,導遊介紹了海上躺著一個女神...不過天色已經很晚,女神叫做阿瑪菲,是大力士海克力司的愛人,後來他死後被海克力司葬在這邊,這邊也因此得名...

重點是導遊怎麼都沒說,還要我回台灣查資料才知道這些事.... 來到餐廳已經晚上7點多了,又餓又冷,導遊又走得快,整個很累...

今天吃這一間一樣有酒喝,不過就是沒有米其林推薦餐那間好喝~~

今天這一餐我個人十分喜愛,先上了一個起司很多的Pizza包,每天都給我吃這個就好了,我好愛阿~~

接下來是燉飯,也是我超愛的食物阿,每天都給我燉飯阿~~~

後來給了一些海鮮冷盤,不虧是海岸旁的城市,海鮮都有濃郁的海鮮味....

然後又給了滷章魚,這個就有點鹹,不過這一餐吃很多,驗證了燈越暗吃越好的邏輯~~

唯一不變的還是麵包有夠硬....

吃飽了導遊帶著我們快速散步.....要去搭車回飯店,途中經過蘇連多的街上,導遊說夏季這邊路上都是咖啡廳,很熱鬧,不過我們現在是冬季....

然後過不了多久,就回到了本次義大利最佳景點,希爾頓大飯店!! 在大廳的時候還沒啥感覺....

不過一進到房間~~不僅超大,窗簾還是自動的,一開門窗簾就自動拉開,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窗外的無敵海景,是這間飯店的賣點阿~~我們本來都不知道,一出陽台才發現這一片美景,直呼真是賺到了,

因為是淡季,才能住到這一層,而同團有些是住在樓上,就沒這一層...不過也不用太開心,回到飯店已經9點多了,隔天一早七點半要離開...

導遊晚上也請大家在飯店餐廳喝咖啡,順便欣賞拿坡裡的夜景~~

聽說拿坡里夜景是世界第三大,不過我想也是要看天氣好不好吧....

隔天早上我們也是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了,因為陽台的美景時在很值得一拍...如果多待一點時間就好囉~~

希爾頓的豐盛早餐也是值得回味,如果是個優閒的行程,可以在這樣的美景下用餐,那這樣的感覺才是渡蜜月阿~~

接下來要去卡布里島,到底能不能進藍洞呢??  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