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沖繩回來大概兩個禮拜,今天終於可以總結一下遊記了~~

基本上我們行程是這樣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Day1: 那霸空港 --> 通堂拉麵 --> 首里城 --> 玉陵 --> 國際通 --> 牧志市場 ツバメ 晚餐

Day2: 琉球村 --> 海人食堂 --> 琉球風體驗王國海邊 --> 艾葵亞教堂(Aquagrace Chapel) --> ぼんぢりや 居酒屋

Day3: The 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 --> 海洋博公園(美之海水族館+海豚秀+翡翠沙灘) --> 岸本食堂 --> 美國村

Day4: 文化王國玉泉洞 --> 築地直送迴轉壽司(新都心店)

------------------------------------------------------------------------------------------------------------------------------------------------------------------------------------------

Day1: 那霸空港 --> 通堂拉麵 --> 首里城 --> 玉陵 --> 國際通 --> 牧志市場 ツバメ 晚餐

在那霸空港站如果沒有租車記得一定要先買一日券,才600円,坐電車坐個兩站來回就回本了~~

因為我們住的東橫inn是在 おもろまち站 (新都心站),本來想要先寄放行李再去吃午餐(畢竟已經11點半了...)

不過會先經過通堂拉麵的小祿站~~沒轍的大家只好拖著行李先去吃飯,吃完再去東橫inn寄放行李~~

沖繩的輕軌電車節數好少,大概只有兩三節~~

車內蠻乾淨的,不過有點台灣電聯車的味道....是真得可以聞到的那種味道

吃完午餐之後,就先到東橫inn去放行李,東橫inn在新都心站有兩間,都緊臨著mall~~

接下來要繼續搭電車前往首里城站,也就是最後一站,這樣一來,一日券已經回本了~~~

在車站看到沖繩年度祭典的海報,我們居然沒有去...我真是個不會規劃行程的人....

首里城附近有很多景點,包括金城町石疊道,玉陵等等,不過我們只去了首里城和玉陵~~

也是因為時間的關係,還要回國際通逛街和吃飯飯~~

從首里城公園要回首里城站要搭公車,用走的應該很累,尤其在逛完首里城之後~~

此時我們第一次體驗到原來投飲料也這麼好玩~~七龍珠的飲料!!

每次掉下來的人物還不見得相同~~口味也不一樣~~

還有人物詳細介紹咧,真好玩~~

不過別投太多....不然剩下很少零錢將無法搭公車...(左上方兩位投太多了吧....)

到國際通大概5點多,跟大家約定7:30在星巴克集合,在這中間大家可以逛逛街,買買紀念品,

整條國際通的紀念品價格其實差不多,不過在平和通就會比較便宜,當然一件也大概就便宜幾十円~~

第一天在 ツバメ 吃飽喝足整個好開心回飯店後還開了一下佑聖求婚的行前會議

之後就早早睡了(好像是最早睡的一天,大概1點多吧)~~東橫inn的浴缸看似小其實空間好大~~

Day2: 琉球村 --> 海人食堂 --> 琉球風體驗王國海邊 --> 艾葵亞教堂(Aquagrace Chapel) --> ぼんぢりや 居酒屋

第二天一早在東橫INN用餐,沒想到有飯糰~~

最讚的是還有紅芋飯+味增湯,搭配其他小菜,怎麼覺得比海產還好吃@_@

比較晚下來的人雖然一下子就有座位可以坐,不過卻已經幾乎沒有東西可以吃了....

從第二天開始,我們用汽車代步,因為我們住宿的地方緊鄰DFS,剛好裡頭就有OTS可以租車~~(DFS的二樓)

經歷了第一次的沖繩右架高速公路之旅,在加上隊伍脫隊的驚險,我們終於完成琉球村之旅~~

接下來就是吃中飯時間囉,而且今天我們有秘密活動,所以行程還挺緊湊的~~

中飯是吃海人食堂~~海鮮丼飯果然是來海邊的最佳選擇~~

至於之後的琉球風體驗王國,因為我們也沒去體驗什麼,只是在海邊體驗了一下免錢的海風,

所以遊記裡面就只能介紹海邊而已....

接著就要進行佑聖的求婚囉,是在艾葵亞教堂,在這之前本來要去殘波岬燈塔和殘波岬沙灘的~~

可是前一個景點海邊待太久,加上抄到錯誤的電話導致定位不到目的地...所以這兩個景點就miss掉了~~

不過艾葵亞教堂也沒讓我們失望,真得是太美了,教堂後面的沙灘真美得令人難忘啊~~

晚上又回國際通,今天要吃居酒屋,本來以為大家會大聊特聊,不過好像弄了一天都很累~~

加上時間很晚了,今天要住大飯店 The 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要往南開半小時才會到

所以就不多待了~~

Day3: The 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 --> 海洋博公園(美之海水族館+海豚秀+翡翠沙灘) --> 岸本食堂 --> 美國村

第三天從大飯店出發,在大飯店待不到8小時....其實如果是訂到沖繩中部的海景飯店,我們就時間就比較緩衝~~

不過當時訂房沒看清楚....居然訂到那霸空港以南的飯店...哈

這一天到海洋博公園已經11點了....這地方真得很海洋耶,整個人都爽朗了起來,瞬間忘掉這天早上我睡過頭的事件~~~

下午到沖繩傳統美食,岸本食堂報到~~不過吃飯的時候也已經下午3點了,所以晚餐的美國村就沒有多吃甚麼東西了~~

倒是~~從美國村回東衡inn(第三天還是住東衡inn)的路上,我們去了沖繩當地的super market : MaxValu買東西

發現了最棒的汽泡酒,SUNTORY的もも,一整個就是水蜜桃口味啊,回台灣後我狂跑全家找這個(因為只有全家有SUNTORY)

不過都沒有這口味的....

連超市也開始有萬聖節的裝飾囉~~

至於晚上的消夜時間,大家就是到Makiyo的房間(因為他一個人睡雙人房)吃超市買的泡麵~~

這是UFO乾麵,買了這個一定不會後悔~~

這是日本泡乾麵的方式,乾麵上的盒蓋有開小孔可以輕鬆把水倒出來~~~這件事震驚了我們這些土包子....

至於もも試喝大會,也再一次震驚了我們~~~好香好好喝啊~~~

日本泡麵真得很"搞剛"~~有一堆東西,像這個有美乃滋的~~Makiyo應該是一直在意這個美乃滋~~

所以忘記把青菜一起放下去泡~~最後青菜落是我的碗中~~(讚)

至於Adam的更複雜....要先把麵泡過一次,再跟著其他調味包一起再泡一次....

導致他是最後一個吃的...因為要煮水....

居然還有蛋花,真是隆重的泡麵啊~~

至於最先吃完的立明....用Makiyo泡麵蓋折的小碗試吃其它人的,用泡麵蓋折成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今晚震驚好幾次啊~~~

這一晚,我們就在震驚與電視播的日本10年來TOP50金曲中渡過,回到房間已經兩點多啦~~~

Day4:  文化王國玉泉洞 --> 築地直送迴轉壽司(新都心店)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玉泉洞,這好像是跟團必來的景點~~我們自由行居然也來了,老實說,壯觀是壯觀,不過看了將近一小時....

有點疲乏....

倒是午飯的迴轉壽司令我印象深刻,值得推薦啊~~

吃完午飯後,我跟Wendy又去了國際通一次,要買Tammy與創克的紀念品~~創課居然不跟我們來沖繩....

要不是他答應我要買Porter包當去京阪神的禮物~~我也不會買紀念品給他~~ㄎ

Wendy也在這個時候完成了她出國的任務~~把名信片給寄出去了....

沒想到這一天的行程這麼鬆散,我們到機場還是跑的要命....而且Makiyo和Adam在我們排隊進海關的時後,還消失了一陣子?!

最後飛機delay 25分鐘,不過還是準時到達台灣~~結束這難忘的四天假期~~


接下來是戰利品介紹~~(灑花)~~

第一部分是沖繩限定,去沖繩就會看到一堆沖繩限定,連水都可以沖繩限定~~

當然中間那兩瓶SUNTORY汽泡酒台灣也有...拿出來沖場面一下~~最右邊那一灌是沖繩限定的可口可樂喔~~

中間那個撐藍傘的風獅爺就是創課的禮物,我們打算騙他說那是我們手工作的,沙子還是去海邊撿的(啊~~說出來了)

另外這一罐星巴克沖繩限定隨行杯~~也蠻可愛的~~小老闆看到風獅爺說是豬...

背面有寫OKINAWA喔~~

另外就是沖繩有一堆海賊王的東西~~~右邊那條是沖繩水族館限定,左邊是沖繩限定,反正到處都是限定~~~

還有日本必逛藥妝店,這一次我也下手了前面兩罐GATSBY的髮蠟,因為一罐比台灣便宜60塊..

我花比較多前的是在T shirt上,除了買了一件海人的,另外兩件是在 T-SHIRT YA買的,這間店是沖繩有名的T-SHIRT店,就位在平和通入口旁邊的2樓

史丹利的書也有介紹,我要買M號的,老闆居然說我穿起來會太緊....我要試穿他也不肯,最後我脫下我身上的衣服跟他的比~~

他才讓步...只是我居然為了買T-shirt裸露我的上半身.....不過藍色那一件還是有點緊....

再來是老少咸宜的食品~~~紅芋菓子真得很棒~~除了打開就吃,還可以冰起來吃,烤來吃,都很好吃~~去御菓子御店可以試吃到飽

左邊這一盒餅乾也很讚,在國際通只有幾家店家在賣,海鹽口味,吃起來卻香香甜甜的,下次去還會再買!!

最後是泡盛酒~~在MaxValu買的,拿來送老人家最好,聽說這種白泡盛女生都愛喝,改天拿回家送老爸之後就開來喝喝看~~ㄎ

有些景點可惜了沒去到,像是金城町石疊道,殘波岬燈塔,古宇利大橋,新原海灘,mission海灘,泡瀬漁港的焗龍蝦....

不過這也給了我再去一次的機會~~沖繩,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