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天晚上沒吃飽的fu...第二天早上不知道是時差還是肚子餓...一大早我們就起床整理好,

在導遊規定的morning call前,就想要去飯店餐廳吃早餐了...義大利早餐當然不會有永和豆漿,彰化爌肉飯或是台南鹹粥...

不過看到滿滿一桌西點,第一印象真得覺得很澎湃(台語)~~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亞洲人早點習慣吃鹹的東西,所以我先找鹹的東西,滿桌的甜西點我就先擺著~~忽然看到一個冰箱,裡面放著肉片,

這一定就是我在書上看到的 Prosciutto~

沒想到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連肉也不熟....這種生火腿非常鹹,其實我只是想找個鹹的東西吃...也不用給個這麼鹹的東西~~

第一次都是新鮮的...所以我搭配放在旁邊的起司來做個中式的吐司夾火腿...

不過還是稍為怪異,因為麵包太硬,肉太生,起司太鹹...所以多吃了一碗東尼虎!!

總算把鹹的,甜的,硬的,軟的,熱的,冰的都塞進肚子裡...有一點飽....

然後,就要出發去威尼斯囉!!  到達港口時,看到藍色的大海,藍色的天空,大大的太陽,不過溫度仍是極低...

才剛開始玩,這樣的冷風是吹不熄我心中一把熊熊的熱火,有"船必暈"外號的湯圓也有熊熊的熱火,居然也能站在甲板上拍照!! 

而威尼斯...和鼻涕就慢慢出現在眼前了....

但我們可沒有馬上登陸威尼斯...反而是到一個孤島上放行李...放完行李導遊給我們一張地圖,我才發現~~

原來剛剛那裡是我們要住的飯店...而且是希爾頓!!!!

我還沒有震驚完...船就已經到威尼斯了,據導遊說威尼斯本島上的飯店都比較貴,而設施卻沒有希爾頓好,所以選擇外島的希爾頓...

其實船程也才將近10分鐘,而當天威尼斯的碧海藍天大大的打亂的我的理智!!

一個早上的車程+船程就大概接近中午了,依照慣例導遊在說明完集合地點艾曼紐雕像之後,就放牛吃草了...

因為也只有半個小時,所以不能走太遠,不過...每一步都是美麗的風景~~

導遊口中一直提到的嘆息橋~~嘆息橋是以前死囚由總督宮走向死牢的橋,因為要死了會嘆息,所以這樣命名,我小老闆也常常哀聲嘆氣....

這就是吃飽飯要參觀的道奇宮....就是剛剛提到的總督府,是威尼斯當時總督與元老辦公的所在地!!

不過道奇宮前頭的cosplay更是吸引我....我們來威尼斯待兩天,故意選在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期間,聽說是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

而導遊也提過他們的衣服很華麗,有些是租的,而且很貴,

所以這表示他們很喜歡被拍照....那要急著拍嗎? 

不用,有導遊說他已經在這邊看到他們三天了...因為衣服真得很貴...

不過有時候也不用花大筆錢....自然手到擒來...那三個日本女孩兒好咖哇伊喔~~~~

面具是威尼斯的一種代表,後來聽導遊說因為有時貴族要作一些事,不想被其他人看到,所以戴著面具比較有隱私....不知道真得假的....

而在往回餐廳的路上,發現另一對coser...不僅有裝扮,還有橋段,可見一定是壓抑太久了....就像我在小英工作一樣....

不過我們也沒有多看,因為肚子此時又餓了....威尼斯的街道都像迷宮一樣,彎進去有小小一條就像一線天,也有彎進去又是另一片風景的~~

我們的餐廳就在小小的巷子內~~至於餐廳的名字我就不多提了...因為我也看不出來@_@

喔喔~~~看到這個菜色有沒有很心動~~~

可是我們吃得是這一間的對面....

這一餐其實還不賴,因為吃到義大利麵囉,不要以為義大利麵是主餐,只是前菜!! 看起來應該是小蛤罵麵...吃起來不錯,不過就是少了一點~~

既然前菜已經是義大利麵了,那主菜一定更華麗吧~~~ㄎㄎㄎ,看到沒看到沒,這一片薄薄的魚片真是讓我想不透老義的心阿~~~

就像咖啡比水便宜一樣....魚爛爛的,我還掉了一塊在地上...好心疼阿~~~

這一餐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幾位新朋友~~人家說在家吃父母,出外用朋友,交朋友真是人生最有益的一項活動阿~~~~

吃完之後就要開始進行道奇宮之旅了,今天的導遊是發福的九把刀 -- 小賴先生,

不僅僅有點像九把刀...而且講話也超好笑的咧~~他是在介紹威尼斯的歷史,你不要以為他在指揮喔~~

在他一路的解說中,我們慢慢進了道奇宮,不要看他這小鬍子這樣搞笑,他隨便講兩句話就把寄放東西的義大利姊姊們逗得笑呵呵咧~~

道奇宮可以拍的地方也不多,廣場可以拍,樓梯可以拍,大門可以拍~~右下角是抓耙子專用信箱,想要抓耙子就投這邊,保證使命必達!!

還有更值得一拍的事這個樓梯,小賴導遊一直要我們想像那些古代官員穿梭這富麗堂皇的樓梯~~

我想像不到於是我叫一個人演給我看一下,看來演得也不像~~

再進去大廳裡面就不能拍了,因為買屋頂的裸女畫,與滿牆的色情圖案,看得真是讓人春心蕩漾,還有貞操帶,手槍之類的,我可沒有說謊喔~~

想看看就來這兒~~ 在經歷一個多小時的色情,不是啦,歷史導覽之後,來到了道奇宮廣場~~照兩尊雕像代表,這是巨人階梯,右邊那位老人是海神,左邊是戰神,

老人看著戰神怎麼這麼壯,然後站神看著遠方想著,想變壯就吃運功散.....小賴說一定要拍一拍這兩位....猛男....

出了道奇宮之後,有四尊雕像....這是四人統治者雕像,最右邊的那位腳被幹走了,小賴有說,但是我忘了.....

因為式面具嘉年華,所以到處都擠滿了人,接著是介紹聖馬可教堂,這個教堂好大,進去要排隊,所以我們計畫明天自由行的時候在來闖一下~~

屋頂上面都有壁畫,講述十字軍東征的故事~~如果在台灣...應該畫的會是八仙過海和24孝的故事吧...

緊接著小賴帶領我們穿越人很多的聖馬可廣場~~然後就要去坐貢多拉囉~~

我們六人乘坐貢多拉,我坐在船頭,還不能亂動,因為要保持平衡~~所以要移動拍照時還蠻恐怖的~~

像這種大家一起坐在船上的時候,最好就是拿零食出來吃,拿酒出來喝,下次要記得....

不過第一次來,還是要專心拍照!!

貢多拉上面的裝飾品還蠻多的,我們的船夫也蠻黑手黨的,我有請他唱歌,他也不理我...我也不敢再造次....

我個人覺得威尼斯水道其實沒有想像中漂亮,沿路的房舍其實有點骯髒,然後水也很灰...不過也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來到大運河的時候,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不僅陽光普照,視野也更遼闊~~

水面上的波光閃閃,讓人以為很浪漫,不過溫度還是很冷,所以夏天來應該真得不錯!!

很快的,船又進去小水道,陽光灑下來我還以為耶穌要來接我了...不過水這樣灰,還是又恢復理智了....

過不久後就上岸了,上岸之後有個小帽子給大家放小費,放一下好了...

因為水很冷,不小心被推下去真是又冷又髒!!  輕鬆的時刻總是咻一下就過,接著導遊阿sir說要帶我們認識一下街道,就這樣,腿又要開始酸了....

後來來到一家大賣場,這可是Wendy朝思暮想的一個景點,因為可以買到許多當地的飲料和餅乾,而義大利大賣場的籃子都超貼心的,居然可以在地上拖著....

 

我們買了一瓶水...和一包餅乾...因為其實不到什麼...往回程的路上遇到比較特殊的coser....你看...是一隻雞,後面的小女孩應該在想...不是面具節嗎????

接著慢慢接近夜晚了....人依然很多,而且整個威尼斯的小巷變得更有味道,天色很暗,店家的燈光很亮,配著五顏六色的飾品,很迷幻!!

晚上的面具也很活躍,不過感覺就不是那麼好拍了~~右下角那位還蠻聰明的,在身上裝滿LED燈,比較亮,大家也就會比較愛拍他~~

聖馬可廣場還是很熱鬧阿,就差個幾攤賣鹹酥雞或是台灣小吃的.....

這一天超冷的,後來到餐廳我都冷到不能high了....然後給了超級硬的麵包,還有摸起來很硬,但是在大力一點就斷了....

當然,前菜來了義大利麵,這應該是某種螺肉義大利麵,吃起來味道稍淡,不然就是我太冷了,味覺也跟著不見了@@

主菜是海鮮湯加硬麵包....今天的料還蠻豐富的,有孔雀蛤兩三個,一隻大蝦子沒啥肉,而且有人的蝦子大有人蝦子小,老義嘛~~~~就別計較太多了~~~~

到底有多冷呢???  我快走到集合地點時才發現我們買的水沒拿,水這東西到底有多重要,就是你不喝 "買" 來的,就要喝 "廁所" 的....

重要吧.....本來要跟同團大哥去看看蕾莉歐在哪,後來急著回去拿水也就沒跟到了....

沒想到的是,這piano piano的老義桌子也都還沒收,老闆還是個中國人,我一進去馬上澇英文說 "I lost something here...",

老闆跟我說: "你找找,我們東西都還沒收....",看來我英文不錯,他還聽得懂.....搭船回到希爾頓飯店...真是來到天堂了~~~

看看這燈光和木製的裝潢,暖氣好溫暖喔~~而且進到房間之後,我跟湯圓都大叫了,因為跟昨天的B4比,簡直好到翻掉,

對面間的小柳跟朝畯也大叫.....等級真得是不賴~~看許董事長這張照片就知道房間有多挑高了!!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