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的中實讀者應該有印象,我之前好像也發過一篇類似的文章~~

好久以前的閃光文....

這篇文張已經年久失修了,所以大家就加減看一下...

會想起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看了這本書~~

就攝影來說,這書名其實不能完全被認同...

明明正妹,大景也可以決定一切啊,哈哈哈哈

不過,我們還是不能小看閃燈的功用~~

有些人覺得"閃燈"~~那是拍人像在使用的東西~~

不過看完這本書之後發現,氛圍這東西,閃燈可以完完全全的決定~~(當然你要硬說遼闊無際的大景,閃燈無用我也承認...)

雖然黑麵大師大多都拍正妹,而且妹還真得比其他人的都正...,不過這本書寫起來可是一點的不含糊

不像坊間一些攝影書,用幾張比基尼照片就想呼嚨過去~~

這一本書的字還真多...

看這本書最重要的就是要學,如何改變環境的氛圍~~

即使是在大太陽底下,還是可以拍出如夢似幻的弱光朦朧美景~~

就像書中講的,閃光燈真得不只是拿來補光用的

當然補光也是一定要用到....

打的好,氛圍就來了~~

這張照片是在陽光充足的狀況下拍攝的,不過那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拿起閃燈閃了下

意外的將小豬皮膚打得更嫩,眼神光也出現,站在樹下的小豬也更為立體

從此我就立志要克服閃光的謠言

甚麼閃光打下去會破壞氣氛

閃光打下去會很生硬

我想,這都是閃光出力不對,角度不對,顏色不對造成的

不過小弟也這在學習這東西~~還是很不清楚GN值和出力這東西到底要如何在快速的10秒內決定並設定好...

希望有天可以跟黑麵大師一樣有很多正妹可以拍....啊不...是很會用閃燈~~

(以下為黑面老師的作品,就算在室內也可以用閃燈打出如在夕陽下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