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follow到前一篇日記的人應該知道,我們很希望妮妮11/8之後再出來,至少讓我們看完唐雲龍醫師的門診...

不過我想是因為被TMH醫師氣到了,至於這段故事的後續,等待Wendy跟妮妮完全脫離宏其我再來分享

事發當晚Wendy從半夜1點半肚子就開始陣痛

他當時以為是假性的,沒想到居然一直忍到六點...我覺得不太對勁才想說到醫院去檢查看看

此時Wendy痛到都不能走路了,就算到醫院門口了,也還要扶著我等一等...(我拍的是倒影,看得出來吧)

沒想到的是,這一天生產的人超多,連待產室也沒有,所以Wendy只好坐著等待...(其他很多孕婦也都是這樣)

後來測出來的情況是...Wendy居然已經開了三指半(五指就可已生了),護士小姐馬上通知我要住院

而在這中間,我趁著產房護士在交接時,對全部的護士訴說著昨天的事...

還好護士們都很好,都說: 交給他們處理!!

所以我們就由唐雲龍醫師來接生

說到唐醫師人真得很好,他雖然有點疑惑為什麼忽然換成他接生,不過他還是接了下來,並且以溫柔和緩的語氣鼓勵Wendy

一直等到9點多,Wendy已經痛得受不了了

在付完了6000元之後...

就已經可以對著鏡頭比ya順便吃早餐了~~

我很慶幸我有一位這樣能忍耐的老婆,有些才開兩指就已經眼淚直直流了,

而無痛分娩這種東西其實因人而異,有些人可以完全無痛,有些人只是減痛

就這樣從早上一直撐到下午快4點,終於破水了...

在無痛分娩的階段,最難熬的應該是解小便,因為麻醉的關係,尿不出來,導致胎頭無法下降...最後只好以導尿處理

而這中間加了兩次無痛分娩的藥,不過破水之後,加上已經開五指了,醫院就不給Wendy加藥了,然後...就是最可怕的階段

陣痛加上用力擠出胎頭...

護士小姐有教Wendy怎麼用力好讓妮妮的胎頭可以下降至可以生產的位置...

此刻我終於第一次聽到Wendy說: 我不要了...

那個痛,他轉身過去沒讓我看到,不過我知道...那一定很痛,因為...他連吸氣的力量都快沒有了...

在我壓著她的腳,幫助她用力擠胎頭的過程中,我真得覺得妮妮如果不好好孝順媽媽,應該會被我吊起來打,再灑辣椒油在傷口上

那個過程太恐怖了...恐怖到我捨不得Wendy再生第二胎,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恐怖

從破水之後一直努力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看到妮妮的頭髮!!!

然後才進產房,進產房之後,大概不到20分鍾,就把妮妮生出來了(17:09),這期間我一直感謝唐醫師

唐醫師只對Wendy說: 謝謝你自己 

沒錯,每個孕婦都該對自己把小孩生出來的偉大自豪,當然在產房生妮妮的過程中,我已經視線模糊到一個不行....

要不是有口罩,鼻涕可能會滴到Wendy頭上...

也因為如此,我本來有錄影的...不過不知道怎麼沒存到...只有一張這樣的照片...

後來Wendy在裡面縫傷口(雖然會痛但都沒叫,醫生直誇她很勇敢),而我在外面等待妮妮給我的第一個笑容

第一天晚上我們好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我們選擇了12小時的母嬰同室

但....因為太多人生產,我們沒住到單人房...(宏其的病房沒有分價位,幸運的就住單人房,歹運的就...)

沒錯...這就是11樓雙人房的空間,其實環境真得不好,兩張床中間只隔著簾子

位置也不大...陪產的床更小...哥本人號稱160...而且連翻身都難...

而且牆壁上居然都沒有插座...這叫本來要來上網的我...要去哪裡充電啊...

後來發現插座都在簾子外面,也就是說要冒著東西被幹走的危險放在外頭充電...

這還不打緊...如果住到A側病床...電視也在簾子外頭啊~~~~~~(B床位是在簾子裡頭)

浴室的水也不夠強...

不小心住到雙人房的話...真得會不想再到宏其生產了...

而選擇母嬰同室,小朋友的床就放在病床的唯一走道...而且...還要隨時注意隔壁訪客有沒有感冒,像我們就遇到了這樣的情況...

隔壁床的訪客說他感冒了...害我們隔天趕快把妮妮送回嬰兒室,失去了母嬰同室的機會...

母嬰同室真得很不錯,雖然一開始可能沒有乳汁,而且會一直被嬰兒的哭聲吵到...不過自己的寶貝就在身邊,真得令人感動啊~~

其實宏其的護士都不錯,少部分比較兇,臉比較臭,但大多數都很親切

像我們遇到這位嘉惠,不僅很開朗,而且也很樂意教導Wendy,總覺得宏其裡頭雖然有老鼠屎,但是也有很多好護士!!

妮妮出院要蓋腳章囉~~

要回大園家囉~~

回大園之後,妮妮沒有餓過....一般來說,嬰兒出生三天其實應該都不太會餓,因為他們有從母體帶便當出來

而且胃也還很小,不過嬰兒室說他們都餵妮妮60cc !!!!!

害我們回家趕緊想辦法餵她母乳,不過Wendy目前沒有甚麼乳汁,而且每次妮妮一到Wendy懷裡吸個5秒...

就睡著了....我們用拍打的,用捏大腿,撥她的嘴等等,都沒辦法叫醒她,但是一放回去嬰兒床就又開始哭鬧

然後外公外婆就說,肚子餓怎麼不餵她......

外公外婆一直說Wendy不餵她,不過Wendy一個小時內大概餵三次,妮妮都一到懷裡就睡著,然後叫不醒,外公外婆就說把她叫醒

但是又叫不醒...就這樣一直循環....我都很替Wendy叫屈,她很忍耐,想睡不能睡,一直餵妮妮,還被誤會沒餵

一直有叫她,也被念幹嘛給她一直睡...

加上外公外婆的經驗豐富,也有些醫生規定的事,他們也覺得應該不用這樣,讓我後來有點急了...

就逼著Wendy打電話問她姐姐到底要怎麼讓妮妮吸母乳超過五秒不睡覺...

還好總算有一位專家的意見是我比較聽得進去的,姊姊說小朋友胃還很小,不餓就不會想吃,目前兩個小時餵一次就好

我想說這樣也當作訓練自己也訓練嬰兒,目前沒有甚麼母乳也都正常...

不過被外公外婆逼急的我也給了Wendy造成壓力...真是對不起她

然後本來說好明天我下班要再去大園的,Wendy居然說: 你下次來應該是禮拜五吧?

讓我的內心好受傷...不想見到我是嗎?  從大園開回大溪的路上...為什麼視線都這樣模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其 病房 宏其 生產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