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聞車埕車站的美景有多迷人,哥今次趁著要去日月潭的路上,多繞了一下到這美麗的山中小鎮

早上被小妮妮拖了一下時間,原本預計九點半左右要到達車埕的,結果拖到了十點

別說哥太龜毛,為了避免找車位單誤到遊玩的時間,還是早點出門比較好~~

幸好~妮妮是幸運女神,每次在她出去都有免費的停車位可以停~~

 

跟大家說明一下,免費的停車位就位在車埕遊客中心旁的水里真梅館這裡,大約有30~40個車位

當然沒停道的話,一旁遊客中心也有付費停車場

當然第一站就是要去化妝室...啊不是啦,是要去貯木池,因為小妮妮吃副食品的時間到了~~

經過這個以前是高射砲台的派出所然後右轉,就是貯木池了

找了好幾個地方,終於找到一個有樹蔭看美景,但是也有樹蔭的地方吃副食品

我從來都不知道一個小蘿莉一邊吃飯"一邊顧著照相一邊要表現副食品有多好吃一邊被燙到"是這麼醜的一件事XD (頭上那條印是睡覺壓到的)

吃完了就來介紹一下貯木池上這間小木屋吧,是一間喝茶的地方,因為載裡頭喝東西會被一直拍照,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貯木池旁邊有個柏油路往下走,這邊是木業展示館,整個車埕車站是一個大S型

順著貯木池 --> 車埕老街 --> 木業展示館 --> 林班道 剛好可以把這整個園區逛完

不過哥第一次沒經驗,看到有路可走就衝了

展示館這邊有賣好多喝的,也有許多木造藝品,重點是展示館裡頭可以躲一下太陽

裡頭最吸引我的...還是紀念品區,在紀念品區有賣木製品,像是圓板凳或是酒架板凳都讓我好心動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先忍著,去體驗館那邊買順便在那邊做,我們在這邊買了張明信片寄給妮妮並註明卡片加郵票總共29元...ㄎㄎ

順著出口的指示,這邊有個休息區,帶著一老一小本來就是要多休息(其實是哥的咖屋不好....)

妮媽最喜歡幫妮妮挖鼻屎,連在外頭也不放過她~~

逛著逛著也接近中午了,頂著木桶飯跟有冷氣吹的優勢,當然是要到貴森森木茶房用餐

菜單在這,其實原創木桶飯老店是在老街那邊,不過這邊有素食可以給阿罵吃,而且也有冷氣可以吹(雖然價差五倍左右...)

記得要先訂位喔,不然假日的話現場都要等等等...

這邊的安全座椅有適合妮妮的IKEA版,也有比較適合大小孩的(剛喝完奶喝口水漱一下)

剛喝完水,吃餅乾萌一下

在用餅乾騙妮妮的同時,餐點也來囉

阿罵的南瓜野菇餐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還全都吃光光,飽到晚上居然也沒吃啥...聽說南瓜滷得很好吃,但玉米實在是...太乾了

妮爸吃得是茶燻骨腿(雞),這雞腿真得好吃,好吃到飯這麼軟爛也被我吃光光,但其他的像是配菜或配湯真得不行啊~~

為了拿到木桶,我讓妮媽吃最貴的木桶飯,結果她選了鹽烤鯖魚木桶飯...應該是最木桶飯裡最便宜的食材...

別看這木桶這麼高,裡面的飯量其實跟我們餐點一樣都是一碗,配菜就是裝在外面這樣

木桶裡面還有一個紙碗,所以別怕等等木桶帶走時會油油髒髒的

說時遲那時快,剛吃完不久,服務生就幫你把木桶裝好送來給您囉(還附上蓋子了)

這蓋子千萬不能丟,因為等等要去體驗工廠做烙印的小遊戲

吃飽了還是要先出去走走,在往老街的路上看到的這間木日春雜貨店聽說是一間老店

可惜沒有進去逛逛啊~~

一路上都是彩繪的藝術造景

還有喵星人相伴

車埕老街真得好短,大概只有50公尺吧,林立著茶香,木香還有人情香(不是腋下的那種...)

這間車埕小飯店就是木桶飯的創始店,好多人在裡頭用餐啊,等妮妮長大一定是帶她來吃這種古早味的~~現在就先吃有冷氣的吧~~

耶~~有黑板可以塗鴉耶

妮爸的板書很醜,正所謂人帥板書就會醜原來是真der~~

走到盡頭大概就5分鐘吧,加上阿罵怕妮妮熱以被追殺似速度快跑前進...哥也只能走馬看花~~

出來老街之後的風景真是叫人豁然開朗啊,好想大叫: 歐嚥氣爹司嘎~~~~~~

老街繼續往下走,右手邊又是車埕車站,左手邊就是林班道

適逢水里親水節,好多家長和小人們都是剛玩水玩坐火車過來車埕~~

這邊跟平溪一樣...大家都想跟火車來場近距離的接觸(廣播都燒聲了還一堆人走在鐵軌上@_@)

小妮妮被阿罵推得進入夢鄉了,果然是個吃飽就睡的傢伙

車站對面這個大火重生的日式宿舍也著實讓我跟妮媽把妮妮丟給阿罵跑來拍照(因為要爬樓梯,妮妮又在睡覺啦)

要不是妮妮在睡覺,真想讓他進來這和室的地面爬爬看

整個日式宿舍都好有FU喔,不知不覺就外拍起來了~~

 

我說我被拍的時候,怎麼後面一直有位阿桑在尾隨啊~~

如果是大餵小胖的粉絲,歡迎歡迎,熱烈歡迎,要合照我會搭著您的肩的~~

忽然間妮媽說: 妮妮在哭,我們趕緊衝下去,結果...妮妮根本就還是熟睡啊~~(這就是所謂的媽媽妄想症)

往林班道的路上遇見一間可以補充水分的冬瓜伯飲料店,人好多啊,不過剛剛已經買了飲料,在木茶房也喝了飲料...實在是無緣啊~~

一直說林班道林班道的,到底甚麼是林班道?

在這棟綠色建築裡頭有許多小商店,不管是文創的,或是體驗的,在林班道這邊都有

妮妮在這邊體驗第一次貪便宜用香草鋪子的香皂和水洗手(可惜不夠涼)

我們也趕快進行期待已久的烙印作業

烙印的圖案好漂亮喔,難怪哥會下手讓妮媽吃這麼貴的餐點XD

體驗工廠裏頭的人真得很多,因為好多木製品都好有巧思,好有文藝青年的氣息,重點是還可以DIY

這讓我們這種勞碌命的人手都癢起來了~~~

在妮媽還在裡頭流連忘返的同時,我先出來看阿罵和妮妮在幹嘛

看這圖...剛剛妮妮可能在吸毒吧~~

妮妮: 切~~~~我是等太久了,差點又要睡著了~~~

接下來要前往日月潭讓妮妮常是第一次在飯店過夜的體驗囉

忘了說~~

可以繞過去水里二坪山的枝仔冰店

這種水力發電廠附近的冰店給人一種濃濃的古早味,而價錢,也很古早味

每一種口味都買一種還不到300元,不過你到超商哈一根,大概只能吃一盒...

哥很客氣的買了四根,因為車上有四人,妮妮又不能吃,所以我只好幫她吃

大讚百香果,綠豆牛奶跟紅豆牛奶也超香,不要問我冰淇淋,最近吃太多冰淇淋來這邊要改吃枝仔冰!!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