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有這次的小旅行,是因為B6姊妹中的老蔡要嫁人了,很任性地提出要有一個小旅行做他的單身趴體XD

而且這次哥意外的輕鬆,因為行程全部由姊們們接手,我只要負責開車跟拍照就好,Good,多單身趴幾次啊~~

只是每次老蔡要出遊就會遇到颳風下雨,不管是侯硐,苗栗..福隆...九份.....甚至他自己去沖繩都...

這次當然不用多說,颱風天強到北部都放颱風假,不過還好我們是去台南~~

越往南部開,天氣越晴朗,到北門附近時已經是大太陽,只可惜沒有藍天

第一站來到北門水晶教堂這邊

[大衛小胖的人生遊記 -- 台南北門好好玩]

也因為颱風的關係,天氣不會很熱,不然聽說夏天走在台南的路上走5分鐘,就會流汗到連內褲都濕了...

下午五點多就下雨了...(老蔡....)

早一點回到民宿也好,不僅可以早點休息,也可從容地買晚餐喔,個人非常喜歡從容又有玩到景點的行程

這次住的地方是~~

[大衛小胖的人生遊記 -- From House 發浪家住宿]

老實說台南的美食很分散,大家想要吃的東西也是

所以第一天晚上就直接到永樂市場附近買東西,也就是在海安路和沙卡里巴附近

吃了矮仔城蝦仁炒飯,赤崁的鱔魚炒麵,楊家東山鴨頭等等,老實說,沒吃很飽...

不過後來發現這樣比較好睡著XD,晚上就是B6單身趴的時間,妮妮就跟我睡覺囉~~~

應該不是沒吃飽的關係,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爬起來了...覺得應該是天意,讓我可以出門去吃好吃的早餐

[大衛小胖的人生食記 -- 王氏魚皮 + 阿助牛肉湯]

很可惜的沒有多買一點(因為帶不夠錢...),還好我計畫要去安平大吃一頓,不過....

第一站先來到了四草這邊,因為要搭船

如同哥的預言,人非常的多,而且插隊的台灣人也不少,我是來第二次了沒關係,不過沒讓姊妹們搶到好位置真得過意不去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沒拍到嘴巴(樹枝and倒影)

後來回家後看了2011年的時候去拍的照片...

也是沒拍到嘴巴....看來是要去第三次了...

不過這次算是帶妮妮體驗搭船,她看到螃蟹很開心,看到對向的船也很熱情的跟他們Say Hi,我女兒真可愛~~~

搭完船當然要趕快消暑一下,這一天的天氣很悶熱啊,找了安平附近的冰店,最近的就是冰營,這邊的冰感覺沒甚麼特別的

不過裝冰的碗很像鋼盔,我想是因為這是一間冰營的關係吧...

而中午...可能是因為我太早起床的關係,就跟妮妮一起在車上睡覺了,Wendy跟B6姊妹去吃路邊攤的螃蟹粥,居然沒有外帶給我,好餓...

幸好來到虱目魚主題館,這邊有賣熱食,我跟妮妮才可以在這邊飽餐一頓

人家說虱目魚主題館裏頭,貓比魚可愛,哈,但我覺得還是我女兒最可愛啦~~

位於億載金城對面的虱目魚主題館,入內參觀不用門票,一進門就看到天上一堆虱目魚

一樓是賣紀念品和熟食的,二樓才是介紹區

另外,要上二樓之前記得把飲料放在指定區域喔

二樓就是利用藍色的色紙做成的書櫃作品,還有很多介紹虱目魚來的海報

如果不想聽導覽解說,可以拍一拍可愛的貓咪就下樓囉

是一個有一點點休息站感覺得主題館~~

吃飽之後,哥就有體力了,往下一站夕遊出張所前進~~

這地方就好多了,不僅木造建築物拍起照來很有感覺,一堆堆的彩色鹽巴也好漂亮

在這邊發現B6姊妹不太怕熱,可以好好的讓我拍照,真是好咖好咖

也蠻多外國人來台南玩的,有聽到一個台灣妹跟外國人說,It is birtyday sand,妮妮的Bithday Sand就是這個

居然也會擺pose拍照了,只是時靈時不靈,端看她心情...

就在這個時候

你們在看沙小朋友在你們腳邊要小心...(好心提醒)

這些景點都是在安平附近,接著就往安平樹屋跟德記洋行附近的停車場停車囉

因為很熱,本來想說要去逛安平老街的念頭也不脛而走了...(我還打算在安平小吃攤大吃特吃呢)

然後不知不覺...就進到了樹屋...

以前都以為他是一個屋子,被樹穿越了,就這樣的一個景點,不過後來發現裡面也蠻大的

樹屋很適合拍放空的風格,但不知是MD還是我拍照的關係...

在樹屋裡面還有另外一個讓大家大排長龍的點,就是樹屋咖啡,他們還賣著蜷尾家的冰淇淋

走文青路線的樹屋咖啡,賣的東西也非常文青價格,這樣一支冰淇淋要80元,紅茶口味是很濃沒錯,但價格真得也太文青了~~

走著走著就走出樹屋了,來到德記洋行這邊

用135焦段來拍一下

你看我本來叫老蔡放空...

大概才過3秒他就演起了"誰在後面推我一把"的戲碼...

然後我們因為要等花園夜市開業...所以又跑的東興洋行去喝飲料

在這邊很飲料要100的低銷,不過跟他借個洗手槽讓妮妮洗洗手居然不肯,有去過的就知道,東興洋行的廁所簡直是災難...

東興洋行的飲料攤真硬啊~~

就這樣在太陽還未下山的時候就趕緊到花園夜市去,以免排隊囉~~

又要誇獎一下B6姊們團,因為夜市擁擠,我就先在妮妮回民宿附近溜滑梯,讓她們去花園夜市採購

當她們回來時完全沒哥失望,牛排,二師兄,蚵仔煎,麻辣燙,西瓜汁等等等,這一餐吃超飽DER

(杯盤狼藉的圖好像不見了)

又是一天我陪妮妮睡覺,B6姊妹在樓下開單身趴的夜晚

不過!! 這一天晚上他們很積極的規劃了台南最後一天的行程!!

一大早起床就直衝第一個早餐景點

看起來就是一家老店

著名的沙茶醬蛋餅一定不能放過,可不只是加了沙茶醬而已喔,他的蛋餅也很"扔Q"

蘿蔔糕也可以沾沙茶醬,也是很好吃啊,我記得張懸說過,任何東西沾了沙茶醬,就變成沙茶醬的味道...

唯一沒有沾沙茶醬的就是這個掛包,果然就普通了一點~~~

剛來沒啥人,快吃完就一堆人囉,可見我們是早起的觀光客啊

而下一站則是

就在不遠處的移民署,我說這也可以拍照?

 

在哥發揮了外拍精神之後,終於可以讓姊妹們各來一張了

我就說她們昨天晚上拚了命的新增行程,在吃完早餐,拍完照之後,接著就是買等路,你看看這麼有系統的行程,是花了一整晚嗎?

 

是小朋友最愛吃的煎餅

現場還可以試吃喔,妮妮真是賺到了,一連吃了一罐(誤)

你看看這樣古味十足的店面,就算在小巷子裏頭也是萬頭鑽洞

小小的一包30元,很香也很好吃,你看妮妮的嘴巴裡

那排完隊買完等路呢?

沒錯,又要去吃個涼的~~就在速得堂附近有間無名豆花

 口味有樣多啊,而且一點都不貴

古早時代阿北就是用這個老車車賣豆花的

只是不知道那個時候有沒有巧克力口味的!!

看看這人潮,無名都是最厲害的~~

吃飽喝足,接著又要繼續玩

[大衛小胖的人生遊記 -- 台南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

十分好拍照的地方,當然也拍得滿身大汗,所以~~

要來林百貨吹冷氣

[大衛小胖的人生遊記 -- 台南林百貨] 

這就是這次台南行的最後一個點囉,但是卻還有好多點沒去,下次誰要單身趴再來規劃吧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