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日本料理這口味兒是Wendy最喜歡吃的東西~~

趁著我的生日,滿足了她的願望...

恰巧遇到母親節,今天藍屋可是大客滿,不過聰明的Wendy打電話訂不到位,連忙趕到現場排位置

沒想到居然在晚上六點前用到餐,真是太幸運了~~

藍屋的餐點有很多選擇,大家可以上網站去參考,藍屋網站

跟古拉爵和 skylark 同一集團的藍屋,還真得走出自己的一種味道

而今天我們選擇的是梅花御膳,有九道料理可以享用喔(看到這樣大本的菜單可以更確定是skylark集團的了...)

分別是

前菜沙拉/海鮮精品/土瓶蒸/烤物 天婦羅/白桃荔枝醋冰沙//主菜/甘味(甜點)/飲料

前菜沙拉的部分,我們選擇了

炸蝦沙拉

這道沙拉還真不賴,尤其是炸蝦部分,外皮是酥嫩的,不像一般炸蝦一樣外皮乾硬,而且蔬菜的部分也不會過多~~

有時沙拉蔬菜很多就覺得不吃完浪費...但吃完又太飽...

另一道沙拉我們點的是

章魚海藻沙拉

光看樣子我就覺得我選錯了,少少的章魚果然還是比不過大顆的炸蝦,而且醬汁過酸,所以大家還是選炸蝦沙拉才不會踩雷

海鮮精品表現得還不錯,值得讚賞的料理,我們點的有

御饌干貝煮

千萬別小看這看起來像兩粒湯圓的干貝煮~~湯頭可是精美濃醇,干貝整顆吃得到濃濃的海洋味,重點吃完一顆覺得不夠的話~~

放心~~他有兩顆...

另一道則是吃日本料理一定要有的刺身

緋刺身(三品盛)

當然這樣小小的三片雖然不太起眼,不過蠻新鮮的啦,至少比藝奇的刺身來得新鮮(光澤度都有出來~)

土瓶蒸這東西講求的就是湯頭要鮮,而裡頭的煮物如果好吃那就更不得了了

可惜的是今天土瓶蒸的湯頭不夠鮮美,而裡頭煮物雖然也無鮮味,不過至少不難吃

這一道是藝奇贏了,不過...藍屋的土瓶蒸至少比許多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店味道好多了

而一直想吃茶碗蒸的我們看到我們的套餐中沒有茶碗蒸,於是單點了一份~~

不過藍屋很貼心的免費招待我們,一人一盅~~太感謝了,而且是這麼好吃的茶碗蒸~~

烤物方面真得讓我太驚艷了

我點的這道嫩切照燒沙朗牛肉,真得是夠嫩,夠勁,夠美味

雖然少少的幾片,不過太多反而不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每一片其實厚度剛好,入口不會太厚而不好咀嚼,也不會因太薄而心裡不滿足

搭配洋蔥吃起來根本就是人間美味,有牛肉的甜,洋蔥的香,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料理了~~

另一道烤物點的是

西經燒烤魚

道道地地的日本料裡烤魚,魚肉彈牙不腥,新鮮又嫩,如果大塊一點根本就可以配好幾碗白飯了~~

重點你看看這擺盤,味覺與視覺得兼顧了~~

接下來來杯醋冰沙清清口味的確是不錯的安排

白桃荔枝醋冰沙喝起來有柚子茶的感覺,可以無限續杯喔

白飯跟主餐幾乎同時間上來,白飯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日本來的越光米,一種是季節御飯,也就是炒飯

炒飯聽起來好像比較好吃,所以我跟Wendy都點了炒飯,而這飯也真沒讓我失望,炒飯粒粒分明,還油油亮亮,搭配主餐最好囉~~

接著是主餐來臨~~不知道為何,居然有點捨不得...餐點快沒了~~Oh~~不~~

主餐有很多選擇哦,我們點的有

牛肉涮涮鍋

這樣一鍋加上送來的食材...好像有點氣勢不足...肉片很多沒錯,不過除了肉片外,也就是高利菜和龍鬚菜還有少量的豆腐香菇...+兩顆蛤蠣

氣勢雖不足,不過吃到這邊也很飽了....

另一道主菜我們點的是燒烤霜降豬肉&沙朗牛肉

這是一道要自己動手的的主餐,還好烤肉這東西是我在行的,這烤盤也真得小巧可愛~~

霜降豬果然好吃,而且配飯好讚,牛肉我就拿來包生菜,加上有好多小菜可以搭配,的確是蠻有趣的一道主菜~~

整桌都被放滿了~~~

飲料可以選擇先上,我第一次喝到有加檸檬片的可爾必斯汽水~~

真是太讚了~~

接下來要說說我的一大突破,像這樣的餐廳我通常都無法把甜點吃下肚....

但這次我點的抹茶紅豆戚風捲,真得讓我一口又一口,雖然我不喜歡抹茶,但這蛋糕捲真得好吃

抹茶味沒那麼重,所以我敢吃~~

Wendy的甜點是

抹茶奶酪

奶酪很不錯,不過上頭的抹茶好濃郁,喜歡的人可能很喜歡,但我受不了~~

結帳時發現這樣的小酒瓶~~看來這邊也蠻適合小酌的~~

適逢母親節,所以送了張刮刮樂,獎品是下次可以贈送的餐點~~而假日人真得很多,要吃得請先記得訂位~~

 

藍屋跟藝奇比較起來,感覺藍屋的料理比較好吃,不過缺少了點擺盤的氣勢

當然也不是說藝奇不好吃~~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中園路二段501號4F(大江四樓)

電話: 03-468-0208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00-22:00
週五 11:00-22:30
週六 10:30-22:30 (例假日)
週日 10:30-22:00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