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居然有這樣有FU的法歐美食餐廳,懷孕之後喜歡吃燉飯和義大利麵的Wendy馬上就命令我去訂位...

這原本是一間古厝,已經有百年歷史(since 1910)的中壢紅樓 -- 劉家古厝

古厝當然只是門面,旁邊蓋起來的小屋子就是餐廳的所在地

一進門馬上就讓我有拿起相機的慾望

右手邊轉進這小拱門就可以到達餐廳,是不是有一股神祕感啊~~

明亮且寬敞的用餐環境讓人感到十分舒適

尤其是明亮的燈光除了讓拍攝困難度降低許多之外,就是可以擁有一張美麗的照片

我跟Wendy不是坐在這個大廳,而是坐在靠窗的地方

所以光線更好喔

這邊也有沙發坐可以選擇,適合帶小嬰兒來這邊躺著吹冷氣

室內也有許多精製的擺設,看得出老闆想要營造的法歐餐廳氣氛

而我們的座位區這邊剛好就有一個大壁爐的裝飾,三五好友在這邊用餐聊天十分有家的感覺~~

室內介紹完了,來看看室外吧,在往廁所的方像有個戶外區,下午茶時間有好多小朋友在這邊跑來跑去(現在是沒有啦~~)

西式與中式的合併,帶來的是一種衝突的和諧

廁所也十分有設計感

上完廁所天也快黑了,紛紛點上蠟燭更增添了浪漫的氣氛

這麼有fu的餐廳,來看看他的餐點吧

點餐的菜單也很有古味,好像翻了幾萬次一樣~~

這邊講求的是一種share的觀念,朋友一起談天,分享食物與心情的空間,

在這邊沒有套餐,一切都是單點,但份量都不少(飯麵應該是一人份),大多的餐點都是以share的份量去出餐

所以有些東西價格並不便宜,因為他幾乎都是2~3人份的

開胃菜的部分我們去的時候只有a2,a5,a6有販賣

小主人套餐應該是給小朋友吃的,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也不供此類餐點

雖然服務人員有強調這邊的餐點,開胃菜,沙拉或是風味料裡都是以2~3人的份量出餐,

不過Wendy哪裡有在注意這個...看菜單看得比大學聯考還認真....

沙拉來了...果然巨大啊...我們點的是烙烤雞肉蔬菜橙汁沙拉

雞肉果然好吃,軟嫩不油,搭配的是橙汁,不是一般的沙拉醬,裡頭還有許多為他命C豐富的水果,番茄,柳橙,番茄,芭樂和葡萄柚

兩個人各分完一盤沙拉之後,果然原本的盤子裡頭還有....是2~3人份沒錯

風味料理的部分點的是 洋蔥番茄菌菇燴牛肉

放在Pizza盤上頭送過來,好有風味,附上三片麵包,絕對吃不夠~~

所以後來又加點6片,一片10元

把牛肉和醬汁都加到鬆軟的麵包上,就好像下飯的五更腸旺或是咖哩醬一樣,麵包根本就不夠啊~~

而且裡頭牛肉還不少塊,要把這一鍋吃完至少還要好幾片麵包...果然不找多一點人來share會浪費啊...

最後沒麵包,牛肉還配著生菜吃咧...

還點了一個燉飯,起士羅勒海鮮燉飯,Wendy懷孕後變成燉飯控...這邊的燉飯沒有番紅花,所以孕婦可以食用~~

青醬燉飯味道好極了,青醬味剛剛好,海鮮也給得很瘋狂,不過這就是一個人吃的份量了(我是說我可以一個人吃掉)

可惜的是,因為時間不夠,本來應該在點個義大利麵來吃...看來只能等下次了...

要吃飯,也要喝東西,Wendy說他忘記點湯...這次先放過我一馬...

飲料他點了皇家結婚曲,是一種有椰奶香的茶,沒有甜味和苦味,只有茶味,可添加鮮奶,喝起來沒有傷胃的感覺,

個人覺得鮮奶別加太多,不然就失去茶香了,杯子好特別~~

甜點點了一個好可愛的烤布蕾~~

這烤布蕾有點甜,配上剛剛點的茶剛剛好,Wendy真是會誤打誤撞啊~~

結帳時發現中午有套餐...可惜實在是離我們太遠了...

這邊的服務人員都帶著一點靦腆的感覺,不知道是老闆特別挑的還是怎樣,

我訂位時明明我要的時段已經客滿了,還很不好意思跟我說出這個噩耗

還好早一點的時段還有~~

這裡有唯一一個位於古厝中的用餐空間~~應該算是包廂~~

吃完之後可以爬上去古厝的二樓看看

2樓可以看到餐廳內的實況轉播

轉頭看這長廊有一種回到殖民時代的感覺~~

還好Wendy把我拉回現實....

樓梯其實很陡喔,大家要上樓或下樓千萬小心啊~~

夜晚的中壢紅樓跟白天完全不同,值得您多來幾次!!

 

House + Cafe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正大街32號

電話: (03) 2811910

營業時間: 11:30~22:00

 

 

 

再訪House + Cafe -- 小妮妮與妮爸的第一次情人節大餐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