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哥去上黑麵的課,發現人像拍攝重要的光和影只要找得出來,人就拍得好

哥很著重人帶景這個觀念,覺得只拍人物沒有景,沒有FU,那只不過就是糖水照

不過...黑麵大師說拍人像有時就是人像,不用太著重景

但...哥還是來勘景了...

出去外拍了很多次,雖然知道了許多景點,不過實際去拍還是有一點不同

後來發現,原來是光線的關係!!

同一個點,MD站在不同的位置,成就一張照片的美感,而哪個位置最好,那就要靠攝影師的功力了

所以到一個點,就要好好的看一下,要怎麼拍~~

就像這張

我那時站在這邊只看到兩排樹中間的這條草坪,想像MD站在中間的感覺

不過後來走過去才發現,MD坐著或是蹲著,拍到的光影會比站著更美

央大的景,幾乎都綠綠的,這條橋很適合長焦拍設,MD一人坐在橋頭等待斜射的陽光,配著垂下來的綠樹,應該很有FU

像這樣的一個景,如果沒有早上的光,那就要像黑麵大師說的要自己打光,讓光透過來,就會有百葉窗的感覺

看了央大的一些景,我最愛的的就老師宿舍那邊,不僅有寧靜的老社區風格,地上還有完全不怕人的貓咪們

不過忘了拍照...

過了幾天之後,又到中原勘景,發現了一個我大學四年都不曾去過的地方...

位於男生宿舍後頭的這一片老式建築物,我大學四年居然都沒來過~~

若不是來勘景,還真得不會走進這暗暗的又靜靜的地方,其實盡頭就是中原附設幼稚園...

往這條小路進去

還別有洞天~~

不過這邊有一些野狗,哥也不敢再深入了...看起來,是一個很有拍照FU的地方

像是這種眷村,老房子風格,是哥蠻喜歡的風格之一

另一個就是日式運動風格~~為什麼冠上日式這兩字?

因為感覺比較熱血,比較清新,就像日本的高中生電影,拿一瓶運動飲料坐在看台上,感覺就蠻有FU的

不過這些景我看著看著,就一邊看一邊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辦法拍出我想要的風格...

有時後心裡想的,我根本就無法透過相機將他表達出來...

是不是因為哥拍太少了呢?

今天才發現原來中原星巴克樓上有這條走廊

看起來不錯,不過不知道拍起來怎樣...想不透怎樣拍比較好,當然可以靠著玻璃拍影分身,不過...

難道就沒有更有創意的拍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