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網路上說吸鼻器是不推薦購買的物品,不過...真正需要的時候,其實還是一定要購買的

因為,小寶寶有鼻涕的話,不像大人會自己擤出來,流進支氣管或肺部會變成痰,不像大人會自己咳出來

積久了就會支氣管發炎,更嚴重變成肺炎@_@

在台灣這種一禮拜就可以經歷四季變化的氣候下,沒有磨練過的小朋友怎能適應

一定會鼻水"共共牢"...

新生兒鼻塞還會不喝奶,因為無法呼吸,更慘的話就是睡覺窒息...

我說,住北部的人,遇到狀況還是買一下,畢竟北部冬季天無三日晴...

妮妮也是因為之前那一波8度低溫的強烈北極渦旋冷氣團,冷到流鼻水然後有痰

我們才趕快帶去看醫生

一般來說,小朋友的鼻子對於乾燥的空氣,寒冷的空氣,骯髒的空氣,都會產生黏液來保護

產生多了就變成鼻涕,鼻涕多了就積成痰,所以吸鼻器這東西雖然可有可無,不過一有鼻涕還是缺他不可

當然有感冒還是要像哥一樣先去看一趟醫生以確定是鼻涕有痰,蒸鼻吸鼻是最佳的處理方式,而不是其他的症狀

詳細情況在此篇網誌 養兒方知父母恩

好了,來開箱小熊機吧

網路上一般都是推薦大象機,但哥之所以會選擇寶信的小熊機,是因為Wendy說小熊機可以調整吸力大小

怕吸太大力妮妮會受傷

而這一台...不像大象機那樣垂手可得...請到該公司網站去看看哪裡有賣...

購買之前記得看一下你小孩的鼻孔,我想這應該是彭恰恰鼻孔大的優點(完全不怕吸鼻器進不去)

您的小孩,或是您自己如果有以下症狀,那就可以使用小熊機了,剛好妮妮有這些"敬桃",看來哥是買對了

但購買時沒有問醫療器材行甚麼是無責保固,有人可以幫哥解答嗎?

看到這造型...

我想你家裡一定也有一個垃圾桶長得跟他極像...

我跟店家說我要買小熊機...他一直找不到,後來我看到寶信這牌子加上Wendy跟我說長得很像垃圾桶,才沒有再跑另一家...

老闆也跟我說: 你不是說小熊嗎?

的確很不像小熊啊~~~

這就是購買的關鍵點,吸力調節!!

後來哥調到8的位置,的確吸力比較強,不過妮妮用吸力7時不會亂叫,8的時候會...

所有的操作都在背部...即使是這樣,我覺得前面的造型也應該認真點...

大家有看到,右上"吸",左下"噴",通常要先用噴的蒸一下鼻子,畢竟蒸鼻子可是跟吃化痰藥有一樣的功能

蒸完之後再拍痰,痰就會流到上支氣管,這樣吸鼻器就容易吸出

吸出痰,感冒就快好了!!

這邊這一塊過濾棉,是屬於消耗品,有附新的可以更換,他是在防止吸鼻時水氣吸入機器導致機器損壞

這是蒸氣配件,一樣都不能少喔

哥還特地去丁丁買藥用無菌生理食鹽水來蒸,但...倒進去杯子裡無菌就變有菌咧~~冏rz...

組裝完成圖就是這樣

最下頭再接上管子

開關打開就可以吞雲吐霧囉~~

蒸完之後還可以這樣插著,進入下個階段,吸鼻涕

這是吸鼻涕的配件,集涕瓶(當初哥還以為鼻涕會吸入小熊的肚子裡...),兩個吸頭

有一大一小的吸頭,建議對小朋友還是用大的(鈍的),因為小朋友會亂動,細長的那個頭很危險

除非你的小朋友鼻孔有澎哥這樣大,才會不小心塞進去...

吸管和集涕瓶中間還有一根白色橡皮管

組裝完成

重點來了

很多人在第一次使用時,都覺得怎麼這樣無吸力,完全吸不出來...

就是因為這塊國防布,啊不...是因為這個接管處下方的圓形小孔

要壓住,吸力才會變強,放開,就是休息一下,就像扣板機一樣...

妮妮吸了一個禮拜左右,鼻涕有變少,痰音也少幾乎快沒了

最慶幸是每次吸出來都是白色的,表示支氣管還未發炎,也是因為如此,哥才會早上吸一次,睡前吸一次

就是希望鼻涕趕快吸光光


 

至於小熊機如何保養,哥才買一個禮拜,只能分享蒸鼻面罩和集涕瓶這兩個配件

經過護士小姐的解說,蒸鼻面罩這三個配件,完全用清水洗過,直接放著晾乾即可,不可以用熱水消毒,因為是塑膠...

集涕瓶和吸鼻頭清洗完之後可以用熱水消毒再晾乾,但要小心集涕瓶那兩條紅色的橡皮筋喔,不見了就沒吸力囉~~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