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還有10分鐘幼稚園老師就要下班,然後車程也還有10分鐘才會到

你卻還要一邊閃車,一邊打預接電話,還要看google map哪邊比較沒有塞車


小朋友在後座說她手上的餅乾快要掉了,然後你的重要電話突然響了


你在高速公路上要趕著去下一站,突然收到訊息說要換地點,

而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下一個交流道就要到了,你不知道是否要先下

還是要哪個交流道在下


我舉的這幾個例子,是一個Hi Sir就可以解決的

但,卻還要多一個動作,就去按手機上的確認,或是擴音按鈕

而危險就是在這個要去按小螢幕的時候發生的

於是乎,Wendy得到一個結論,有一台有大螢幕的車用影音

即可解決以上的種種問題

而且我們不選安卓機的理由是

1. Pioneer旗艦機可能我三年後還在服役,但安卓機可能就要換新機了

    (以上這點包含了滑螢幕的順暢感和會不會當機)

2. 我們需要有CD player功能

3. 我不要裝上車後會有凸出的面板,沒辦法與車裝合成一體(如首圖)

基於以上的幾點Pioneer 92502的確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接下來就讓我們跟著影片來看一下他們功能

首先是Carplay的功能

Carplay的功能最常用來打電話,放音樂跟導航

所以接下來我們介紹導航功能

導航真得很屌,他主機有配一個收音麥克風跟GPS,所以比你直接對iphone說來得精準

接著是影音主機功能的介紹

每一樣功能的反應速度都很快,且裝完後喇叭音質有感提升,

以前有時候會聽不清楚歌手在唱甚麼,現在幾乎都可以聽得清楚

除非他含一顆滷蛋在唱...

連上Carplay的速度也是出奇地快

影片中是先熄火,然後再發動開機連線

如果你是沒熄火只是下車買個東西,幾乎一上車坐在椅子上,就又連線了

所以Carplay的連線不僅僅是無線,還是日本新幹線,又穩又快

到目前用了兩個月,連線上還沒遇過問題

最後一個就是IOS系統比較封閉的功能,鏡射

IOS的鏡射不像安卓系統,幾乎用WIFI或藍芽就可以連

IOS要找到支援Apple TV的功能

但這台主機沒有,所以替代方式就是用HDMI輸入

那也因為這樣,這條轉接頭的品質就蠻重要的

原廠的Lightning轉HDMI很順,幾乎沒甚麼問題,但價格好貴

我這條是副山寨廠,論速度的話,他只有出貨快

但幸運的是還連得上,有時候音源會被藍芽綁架,

主機系統也會因為還連著carplay所以切到HDMI會慢一點

所以就變成要用鏡射功能,我就要先關藍芽和carplay

但我在開車,也不會用啦,通常都是被迫要跟小朋友待在車子上等Wendy很久時

才會連上youtube放影片給小朋友看

undefined

像上禮拜Wendy帶妮妮參加活動,我們在車上等他們兩小時...

中途只能靠這台播放瑪莎與熊給湸湸看了

(不是我不帶湸湸出去逛,而是根本不知道活動甚麼時候會結束)

接下來要說的是,雖然是無線carplay,但是車上還是會有多三條線

(不是尷尬的三條線)

undefined

會有兩條usb延長跟一條hdmi,方便你接外部影音設備,

要提醒大家一點,在安裝之前一定要先想好這三條線要從哪裡接出來

undefined

Mazda 5 會從原本USB的孔接出來,這方面大家可以跟老闆先討論

但有些人裝這台,只有一個USB延長線,那是因為安裝的店家可能不曉得

或是沒有告知你,這台機器的後頭還有一個USB孔可以接出來

那這就關乎安裝機器店家的專業了

我是在桃園迪恩汽車影音安裝的

老闆的服務不管是在安裝或是售後都很用心,人也很客氣

在解說時也不厭其煩,還會教一些"眉角",讓你使用起來更方便

我相信你們一定遇過很臭屁的安裝店家

可能會有你不懂還問這麼多幹嘛的感覺

但迪恩的老闆很誠懇,店內還有休息區可以喝飲料,是一間讓人安心又專業的店家

在選擇Pioneer的旗艦機跟安卓機時會考慮的應該是價錢的問題

因為這台主機的價錢將近是安卓機的2~3倍

但他的耐用性也是安卓機的2~3倍喔,

我相信有些用過安卓機的朋友應該都有當機的經驗

但先鋒這台到目前日也操夜也操,都還頭好壯壯,當然我也使用尚未半年

如果未來有任何問題,我還是會把問題update上來,這個開箱也沒有業配

因為去迪恩影音報我的名字,一定不會有優惠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