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今天吃飯前有去查了一下夏慕尼的網路評價,大家都說吃不飽,也有人說服務不好,但是我先說感想,我覺得吃得很飽,而且服務很好~~

至於吃不飽,要看 你吃哪一道主菜,選牛肉的,有這個可能....

夏慕尼是台塑集團算是比較高檔的料理,套餐價位加一成服務費也要一張小朋友以上,偶爾去吃一次還OK,

我們 光臨的是中壢店,新開幕,但是外面看起來也沒有比較新穎,不過內部走一種昏暗奢華的路線

因為式鐵板燒料理,所以你會看到鐵板,不過餐具擺設倒也是蠻高檔的

而且餐盤給人一種華麗感,為的就是對抗前面無法再裝飾得更漂亮的鐵板

點菜的方式就跟一般台塑集團沒有兩樣

這一杯香檳氣泡水,跟這好吃的小麵包都是可以無限續點,而且吃起來口感都是一級棒

入座前就已經擺在座位上的這三個小東西,由大到小分別是,醃洋蔥,洋蔥醬,還有玫瑰鹽,

醃洋蔥算是可以吃的小東西,其他兩個都是沾料

另外,這是主廚,是一位靦腆又帥氣的型男~~

服務也很好喔,重點是夏慕尼可以指定主廚,我們本來是要指定馮士軒,不過他已經有檯了....

上菜囉,首先,是開胃菜,大家都一樣,不用點~~(芒果晶球水果沙、燻鮭魚蘋果酸豆)

大家吃完不妨可以模仿一下星爺(抱歉找的Model很抱歉)

湯品的部分,有蠻多可以選擇,我喝的是海鮮濃湯

這湯真得很夠味,裡面的海鮮也很多,有一整條蝦子,干貝和蛤蠣,這湯的顏色連用看的都讓人溫暖了起來

不過若你想要喝比較特別的湯,象牙蚌海鮮湯是將生魚片,生象牙蚌先端上來,之後在淋入高湯,主廚說這樣才吃得到海鮮的鮮甜

另外,洋蔥松露湯也是一樣的做法,端上來的杯子裡面只有洋蔥,後來才把湯倒進去,

不過重點是松露(我只吃過松露巧克力,裡面聽說還沒有松露)

吃這種餐點就是怕這一道還沒吃完,別人就已經要上下一道菜了...所以有時會吃很快,

接下來是沙拉,有冷沙拉跟熱沙拉,如果要吃蔬菜多一點的,要選地中海陽光沙拉,不過,我們都是來吃夠本的,誰會選菜多一點的? 

我吃的是軟殼蟹沙拉,老實說,這是我覺得今天餐點裡最平淡無奇的一道,不過,那是因為其他餐點都還蠻神奇的~~

(下面那一堆黃色的泥可不是蟹黃,只是地瓜 泥,我沒吃完,偉恩還說我怎麼這麼浪費...)

我們還有點另外兩道,分別是鮭魚千層水果塔(好像西堤有這一道)和松露百菇沙拉(上沙拉的時候,主菜的餐盤也已經悄悄上桌)

上完沙拉之後,服務生會提供檸檬Sorbet(類似水果冰沙泥),為的是清除你嘴吧裡的味覺,好好品嘗接下來的主菜

重頭戲要上場,主菜的部分可以看菜單前三樣都是主廚推薦,但是,我覺得吃得飽的只有第一樣白蘭地鴨胸,而且點這一道還有點火秀可以看,

鴨胸是用來自英國進口 的櫻桃鴨,剛放下去鐵板的那一瞬間,就可以感受它的嫩度,有放蘋果進去跟白蘭地一起煮,

不過我不明其意,後來有吃了一瓣蘋果,沒甚麼特別的,鴨肉卻是意外 的軟嫩....

主廚會先上一半的鴨肉,因為怕全上會冷掉,所以下圖只是一半的份量

我個人認為鴨肉極為好吃,只不過吃多了真得會膩,所以才有下一道的櫻花蝦炒飯~~~不過,吃到這邊應該也已經撐了,吃肉配飯,應該也辦不太到了~~

另外,還有其他主菜,先介紹牛肉部分,那些吃不飽的人,大多應該都是吃牛肉,因為份量是有點少....

牛肉的主菜有,凱薩琳牛排,這是屬於油脂比較多的牛肉

另一個是牛小排,份量比較多,我個人也覺得口感比較好

這樣看起來,牛的確比較貴,因為如果你是吃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他可以把一塊大雞排切成四小塊,

之後還給你干貝和大草蝦,干貝我就沒拍了,因為就是干貝....

看到雞排裡面有一些蔬菜,這樣吃起來的確比較不膩,雞排的口感也很嫩,份量也很大,想要避掉地雷可以選這一道,

為什麼有普羅旺斯的稱號,我想是因為它可以佐青醬,另外說一點,吃大草蝦還有特殊技巧,可以請主廚示範如何用刀叉將整條蝦肉撥出來

最後介紹的是蘋果松阪豬,這道菜,分成三吃,分別是清蒸,原味和燒烤(好像式燒烤...),吃原味的最好吃,

而且松阪豬真得很有彈性,吃到嘴裡感覺在嘴巴裡跳動~~

Shina(女生)點這一道,後來她已經吃不下,所以幾乎被瓜分

之前有人說吃不飽,不過接著主餐而來的炒飯已經讓瑋恩招架不住,炒飯不只有櫻花蝦,還有蝦卵,也是很好吃的一道料理

到達甜點的時間,服務生會請您到甜點區用餐,好像很多鐵板料理餐廳都是這樣

甜點的部分就不多作介紹,因為我的胃也已經很飽了...

其實,吃鐵板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在你面前烹飪,進而可以與他互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夏慕尼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