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有去中原上課,本來計畫要在中原吃飯

不過Wendy不想要跟馬姐吃飯,所以撒謊說他肚子痛所以我們就回家了(誤)

中午隨便吃個便當,所以就想說晚上來吃個補的,剛好Wendy最近很喜歡吃茶碗蒸...

所以我就做個中式茶碗蒸(蒸蛋)吧

上網看了一下食譜加上打電話問了一下老媽,看起來其實不難

打兩顆蛋,去買罐牛頭牌原味高湯然後就可以來作蒸蛋咧

不過這中間還是有"梅角"的,兩顆蛋要放多少高湯? 兩顆蛋要放多少水?

就我這次試作的經驗,這罐高湯總共411cc,我倒了2/3,然後加了50cc的"溫水",我覺得味道剛剛好

如果不想加高湯,根據阿基師的建議,一顆蛋,兩顆蛋的水,也就是蛋與水的比例是1:2

只是,我哪知蛋的容量是幾cc??

這時阿基師告訴大家,記得把蛋殼留著,用一半蛋殼裝四次水,就是兩顆看的水量了

然後,就可以放到電鍋裡了,外鍋的水就是量米杯的刻度到7的水量,大概15分鐘吧,反正我就是等電鍋跳起來之後

再悶個3~5分鐘

至於電鍋用法可不是直接把東西放進去這樣簡單喔

記得用一隻筷子,讓電鍋蓋不要完全蓋住

這樣一來就可以作出表面無坑洞的黃金布丁蒸蛋囉

當然大家如果有食材,例如雞肉,蛤蠣,香菇等等可以提味的東西,放下去一起蒸當然更是一級棒,

可是本人平常無購買食材的習慣,所以...只能作出這ㄉㄨㄞ ㄉㄨㄞ的純淨蒸蛋~~

還好老婆大人說很好吃~~~~

然後...想說只吃蒸蛋怎麼可以...

還要有個補身的

去生鮮超市買盒大雞腿,加上媽媽上次留在我這的紅棗...

就可以作紅棗雞湯!!

加入12棵紅棗,把水加滿至蓋過食材,外鍋用量米杯到刻度8的水量,電鍋跳起來之後再悶個20分鐘,就完成囉

記得把紅棗去籽,比較不會上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