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小老闆幫我報名了一個課程叫作~~

"自我覺察與激發熱情"

當初我小老闆幫我報名這課程時我心裡覺得,是嫌我不夠自我覺察,覺得我對工作沒有熱情嗎?

於是我心中萌生一段恨意,想要在課堂上問老師,如果老闆自己沒有工作熱情,每天自怨自艾,自以為是且無法自我覺察怎辦?

而有上過這種課程的人都知道,這種問題,是不會讓你有機會問出來的...

今天上課的老師藝名叫作"歐耶",在我看完課程簡介之後我就一直很想知道叫作"歐耶"的人到底有多假掰

而這位老師講課是蠻好笑的,對於自我覺察講得不錯~~

感覺起來有點憤世嫉俗....

他說白目比白癡可怕多了,白目的自我覺察能力不夠,不知道別人已經在討厭他了,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騷擾到別人了

還,自我感覺良好~~

聽完這段話我真得很想跟他說...派我來的那個人你要不要認識一下....

至於激發熱情方面,果然跟我想得一樣

就是要降低自己的生活標準

要利用所謂的假象的"正面"思考,

怎麼說是假象的呢?

覺得自己薪水不夠高時,就要跟自己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那我每個月賺200,我應該高興自己比乞丐還有錢,很開心這樣嗎?)

覺得工時太長,工作太多,就要跟自己說,還有些人沒有工作呢...(就是這樣的教育讓台灣人的奴性一代比一代高)

如果這樣作,的確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很有熱情

因為你人生已經沒有高點,唯一的目標就是拿比自己爛的來安慰自己

反過來說,我明明可以每個月領6萬,但公司給我5萬,我還"正面"思考說: 還有人領四萬呢

此時爽到的是公司

反過來說,我明明自己的工作作完,但主管把他該做的工作給我作,我還"正面"思考說: 我比沒有工作的人還幸福

此時爽到的是豬頭們

你說我花一個下午三個小時的課程來認清公司內部教育的黑暗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