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日本妮妮已經搭過電車,但幾乎都在哭哭,這次再挑戰一次,帶他到十分搭火車到菁桐看看

一大早十分這邊就有很多人要搭火車了,今天的天氣也不好,等車的時候甚至下起了毛毛雨

十分這邊的人大多姓胡,所以才有十分姓胡(十分幸福)的標題

記得好幾年前來的時候,月台邊的鐵軌上還是擠滿了人,不過目前好像有管制了,靠近月台附近的鐵軌幾乎沒人下去走了

火車也變得很可愛了,一個小時一班喔,所以大家可以斟酌時間,把十分,平溪,菁桐都走一遍

妮妮對Josh阿北還是怕得狠,我說要跟妮妮親近的辦法無非就是要像乾媽媽一樣,常常出現在他身邊,

乾媽媽也是親人與老師之外,妮妮唯一給抱的人喔

不過說也奇怪,月台上的工作人員妮妮就不怕,我說Josh的身上是不是有甚麼恐怖的東西是妮妮看得到,我們看不到的?

不過還好,經過了十分到菁桐這段火車之旅的洗禮,妮妮也開心了,下車還跟列車上的彩繪一起照相(他在比魚兒魚兒水中游喔)

沒錯,今次做的列車就是兒童探險號,妮妮這個兒童今天就是要來鐵軌上探險的

首先挑戰的是走鋼索,在僕人的攙扶之下,挑戰成功!

接著是敲竹槓...與生俱來就會的技能,不用教馬上就挑戰成功! (Josh叔叔記得下次帶小餅乾來討好妮妮喔)

鐵軌上頭菁桐車站扛棒合照,平常把拔就有訓練照相要看鏡頭,所以挑戰成功!

在鐵軌旁邊走邊吃並露出"我賊賊"的表情,挑戰成功(小妮妮還真得在這邊邊走邊看風景...)

接著是本次最大魔王關

我愛爬樓梯之我會自己爬關卡

這妮爸真得驚訝了,妮妮在妮媽情況下,完全沒有抱,沒有拉,從底下一直走到最上頭,本來要抱他,他還說: 我會慢慢走。

在後面的妮爸聽得都淚流滿面了

女兒長大了,在經歷了這麼多難關,妮爸好像三藏去西天取到經一樣的感概...

在妮妮挑戰的過程中,妮爸也不忘欣賞菁桐的美景,畢竟妮妮的挑戰真得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不過,這次還有一個新景點,這一天的金鐘影帝,就是靠這個景點,啊不,是靠他的演技得獎,不過...

大家有看過"妹妹"這部戲的,一定都不會忘記這個 "我們的牆"

這邊就是以前一定會ignore的景點 -- 石底大斜坑

在平菁火車站的月台對面有一個樓梯,上去就是景觀咖啡廳,再往上走,就是石底大斜坑

這邊以前是一個鐵路倉庫,荒廢之後雜草叢生,真不知道妹妹的導演來這邊取景是甚麼機緣

不過老實說,這邊蚊蟲還真不少,當初拍戲想必是奉獻許多血肉之軀在旁邊驅蚊吧

XD,我居然可以找到這張圖...

在餵飽蚊子之後,我們就要去吃中餐囉

今天的中餐是吃菁桐的礦工食堂 -- 紅寶麵茶,但是是吃排骨飯喔

[大衛小胖的人生食記 -- 菁桐礦工食堂排骨飯]

 

玩了一個早上,連妮妮也累了...

吃完飯後本來要去太子賓館(台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裡頭參觀,不過他有年齡限制(小朋友好像要國中以上),

而且全區禁止攝影,所以後來就算囉...

 

就這麼一折騰,所以火車的班次也過了,就想想菁桐老街入口有家咖啡店還蠻有fu的

沒想到,居然被包場...

所以只能在菁桐附近逛逛,等待下一班列車囉

附一張妮妮覺得他很詭異的照片,哈哈

接著來到十分,中間平溪就跳過,因為妮妮睡著了,而且我們趕著去十分逛老街和放天燈

來十分放天燈,推薦一間叫做凱元的店家

這邊的服務很親切,看到妮妮在睡覺還趕快拿椅子給我們坐

重點是這邊有位頭髮染色的大叔(說大叔其實才大我兩歲),拍照技術一流啊

小妮妮剛睡醒,不過居然也知道要抓著天燈拍照XD

講到天燈上頭的願望,我看人家日本人,韓國人都一面大概寫一個,哈,我們真得好貪心,一定要把願望寫滿啊~~

你看看還有人用一面畫米老鼠,下次我也要發揮我的繪畫長才(握拳)

在時分這邊放天燈的人真得很多,目前已經造成生態上某種程度的破壞,或許將來應該研發在天空中就會自動分解的天燈...

這邊的韓國遊客也很多喔,因為super junior有幫我們的天燈打廣告,所以這邊的店家都要學韓文,哈哈

大概下午四五點就離開了,因為天氣陰陰的,不過!

山城就是要下點雨才有氣氛啊

這一天是中秋烤肉聚會,與往年到張創克家不同的是,今年吃胡同燒肉喔

[大衛小胖的人生食記 -- 桃園胡同燒肉9號店]

希望每年中秋節大家都可以出來玩,一起烤肉,一起見證妮妮的成長喔(這是去年的妮妮)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