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馬姐送哥的禮物,從小到大,哥都喜歡這種可以組合出漂亮型體的玩具

樂高就不用說了,只是樂高太貴,貴到小時候爸媽都不買給我,所以我只能蒐集牙膏紙盒,肥皂紙盒,把這些東西當積木...

然後用白膠黏出飛機或是船艦...

之前有想要買千陽號送YUYU哥當生日禮物,不過打開看到如此這般的情景,

不是怕給收到禮物的認造成困擾,而是怕浪費的這樣的禮物 哈哈

其實這種模型還算是初階的,以前用刷子沾膠去黏模型,那個才叫大工程...

不過看到這麼長的說明書,總共有28個步驟...還真是嚇到咧

把東西一一拿出來,小日本做的東西就是精緻啊,排列組合也都十分清楚

作下去之後,發現困難的不在模型組裝...而是貼貼紙...

這麼小的一粒貼紙,要貼在物件上頭,如同這片,還要貼四個小圓圈,而這樣的東西有六片...

當然一定會貼歪,哥的那個太粗了,哈

後來哥想到用牙籤當工具來年這種小貼紙,果然還是細細的牙籤勝任啊XD

光是黏貼紙大概就花費了80%的時間

黏完船身之後你會發現...跟黏之前沒兩樣...(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地作花紋一模一樣貼紙來黏...)

這都是花時間跟眼力就可以克服的東西,但...瓶頸來了...

要在船桿上面裝小房子,哥怎麼裝都覺得鬆鬆的,所以就想到一個好方法:

撕一小塊空氣膠布塞在物件裡頭,這樣不僅可以變緊,還可以黏住船桿

真是一舉兩得

就這樣做了三隻船桿

不過在作尾桿時....已經是第三天晚上了,也是完工的最後一天,我居然弄斷了零件!!!

那不代表要前功盡棄嗎? 

畢竟尾桿斷了,帆就撐不起來咧...

哥立馬去拿瞬間膠想要做最後的補救,不過不管怎麼黏...船桿還是會斷掉..

而且此時瞬間膠還流進指甲縫中,哇咧真得超痛~~

後來用剩下的貼紙把兩段纏起來暫時固定...但很醜...

就在往下做到要把帆立起來時!!!

哥領悟了這個生日禮物得意義!!!

斷了也沒關係,旁邊兩支支撐架可以完全把斷掉的地方支撐柱

而哥為了裝房子弄斷船桿,心中還自以為小日本把東西做錯了,作鬆了,還空氣膠布咧

全都是因為...哥的房子裝錯方向了...圖中的房子是正對我們,但哥原本裝的是策面對著我們

難怪裝不上...

哥把之前組裝其他玩具時遇到的狀況,套用在小日本開發的模型上,這是先入為主的觀念,萬萬要不得啊~~

小日本的東西,由其是手辦,模型這類的,絕對是世界第一不容懷疑的~~哥錯了,哥太自大了一點...

而且小日本彷彿猜到會有人這樣搞,所以讓他斷掉還是可以支撐得住啊~~~

不過還有一點尚未領悟

這貼紙看起來是三根腳趾頭沒錯對吧,完成品三根腳趾頭要合在一起,不過為什麼貼紙不直接這樣做就好?

要做三根腳趾頭分開的,再讓哥想辦法把他們合起來呢????

這一定有玄機...只是哥尚未參透...

完成囉,可以看出貼紙貼得2266,不過這應該不影響魯夫變成海賊王這件事,話說我以為他會得到艾斯的火焰能力...

狗頭的部分也是一個貼紙很不好黏的地方,,特別是我都已經黏完貼紙了,才發現舌頭忘了裝,

真得是我是豬頭我是豬頭,不過我是小英的狗,到底我是狗頭還是豬頭?

小日本的設計真得厲害,尾桿斷成兩截,不過現在撐得好好的,強!

這類東西深得哥的喜愛,尤其一組下去就想把它組完,組了三天晚上,雖然細節很多,但這就是其中的樂趣所在啊~~

如果哥每年生日都要這樣的禮物,那還有好幾台咧,大家可以好好準備一下了,哈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