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林田山這個地方,在7年多前來花蓮我就一直印象深刻~~

不僅風景美麗,更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當然團員中有人沒聽過,以為是林天山,天霖山等,

雖然我在行前說明手冊裡有提到這是花蓮的小九份,不過我的行前說明手冊彷彿就是好自在,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看到這風景也好自在啊~~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我們把車子停在林田山中山堂旁的操場上,天氣也比較放晴了~~

再走到中山堂的階梯時,yuyu也察覺林田山是個漂亮的地方~~

因為這邊是林業園區,還保有以前運送木頭的火車鐵道~~

往服務中心的方向走去,可以走在鐵道的底下,感覺有一股懷舊的味道~~

不過就在此時又開始下雨了,Adam跟YUYU直接爬到旭東亭上躲雨~~

其他人則是到林田山咖啡館前的陽傘下~~

再經過數字拳懲罰嬉鬧之後,雨終於又停了~~而下過雨的林田山更有九份的感覺~~

不過隨著太陽出來,花蓮的悶熱也一起到來了~~

林田山咖啡館這個地方進去要低消,一人50元,要拖鞋,不過坐在窗戶旁邊喝咖啡吹冷氣賞美景,也是不錯低~~

當然我們沒有這樣作,因為行程很趕....直接到林田山的文史工作室去吹冷氣,也是一樣要拖鞋鞋喔~~

裡面除了介紹山林工作的器具,當初留下的文件,最裡面放了許多板凳和貼了許多懷舊電影海報~~重點是,有電風扇加冷氣~~好涼~~

出來之後可以看到路旁有台小火車,小朋友看到這都瘋狂了~~

在爬上高高的階梯之後,就回到中山堂了~~

其實林田山還有許多景點我們沒有去逛~

礙於行程與天氣悶熱的關係,我們要匆匆離開這個美麗的景點了~~

接著我們前往離林田山10分鐘車程的馬太鞍濕地,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有12公頃這麼大...

沒作好功課的我一進去看到池塘我以為這就是馬太鞍濕地...真是俗斃斃~~

往裡面走發現後面有一條小水溝,是可以下去踏水的喔~~看到水溝上有個用竹子為起來的地方,那是阿美族人發明的巴拉告捕魚法,

而馬太鞍是阿美族語"樹豆"的意思

水溝旁有許多木頭的建築,可以方便你眺望這12公頃的濕地~~

水溝裡的生態很豐富,有魚有蝦有螺,現場就有一群在摸蜆仔兼洗褲~~

往後面的步道走過去不知道還有甚麼,我們也沒有要走過去的意思了....因為...又下雨了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