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人生停了將近一個禮拜....原因是因為花蓮遊玩與回來之後每天晚上都在整理照片及遊記~~

這次去花蓮玩樂,行程是這樣: (下方有顏色粗體斜體字都是連結可以點喔)

 (有意願請幫我按一下左側的BlogAD,您的一小按,很快我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感謝再感謝!!)

第一天: 花蓮市區拿機車 --> 春天花園民宿放東西 --> 公正包子當中餐 -->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試吃 --> 七星潭海邊淋個雨 --> 匆匆經過原野牧場 --> 松園別館假外拍 --> 將軍府又躲雨 --> 民宿房間大驚喜 --> 晚餐來成排骨NG --> 鐵道商圈散步消化 --> 戴記扁食又吃飽 --> 回民宿睡覺覺

第二天: 花蓮市區還機車 --> 老唐先生相見歡 --> 慶修院天好藍 --> 慕谷慕魚好好玩 --> 鯉魚潭MIS90B --> 雲山水之夢幻湖 --> 七七高地好peace --> 花蓮市區拿汽車 --> 回民宿煮泡麵 --> 自強夜市等烤肉 --> 民宿小花破梗慶生 --> 麻將真心話

第三天: 滂沱大雨離民宿 --> 講了半天讚炭工房 --> 滿妹豬腳還有毛 --> Adam小七請咖啡 --> 林田山天氣不穩定 --> 馬太鞍原來這麼大 --> 沒想到大農大富更大 --> 光復糖廠冰也超大 --> 炸彈蔥油餅WTF --> 搭車回家...

這三天的行程沒想到玩了這麼多地方,有些地方其實還蠻適合深度旅遊的,下次再去花蓮再來好好規畫,要去花蓮就以到花蓮的交通方是最困難,畢竟要早到玩的時間才比較多,但是跑得快的火車只有少少幾班,要中午前到達的更少...原本預定要訂火車票的我們,發現可以訂票時已經過了開票日期兩天...還好在網路上找到另外一種方法!!

葛瑪蘭客運或是首都客運都有從台北發車直達羅東或是宜蘭,再從這邊坐火車自強只需1小時,就可以到達花蓮~~從台北坐車到宜蘭大概就是90分鐘,這樣比起來可能時間多一點點,不過卻省下很多經費,若是不趕時間或是買不到車票的,這方法時在讚!!

我們到花蓮時已經11點多,再租完機車之後(機車是跟鴻君租的,嚕好久才300打九折,車站出來都喊250...)就前往我們民宿放東西,我們民宿是春天花園,雖然離市區小遠,不過卻是我住過最好的民宿~~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先去用公正包子填飽肚子~~

喝了杯旁邊不怎麼樣的鋼管紅茶(有人說是假的)

本來是想說帶去七星潭海邊吃,不過大家說冷掉不好吃,所以我們就在騎樓下嗑了起來~~

剛出爐好燙,YUYU手殘弄掉了一個...

陳立明完全不怕燙直接塞...可憐的孩子,那顆是掉在地上的....

吃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前往第一個景點七星潭,七星潭這邊有三個點,分別是柴魚博物館,七星潭海邊和原野牧場,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都破壞景致....

七星潭如果是好天氣,那該有多棒,yuyu氣到腳都長青春痘了....

結束這邊的行程之後,我們來到松園別館和將軍府附近,這是比較市區的景點,

因為計劃著等等逛完要直接去市區買東西回民宿當晚餐~~不過雨真得越下越大,創客氣到要把房子推倒?

後來只好改變計畫,先回民宿歇著,在找不到火鍋鍋底可以買的情況下,雨也停了,

我們就出外覓食,來到花蓮市區熱鬧的中正路附近,在這邊我們吃了來成排骨麵還有逛了鐵道商圈,最後吃碗戴記扁食才回民宿休息~~

幸好第二天是大晴天,總算出遊的心情比較好一點,這一天因為要開山路的關係,我們請了導遊,雖然之前洽談的是他兒子,唐小龍先生,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訂一天行程,所以改有唐小龍的爸爸,老唐先生當我們導遊~~

我以為老唐先生是他們旅行社的老闆,沒想到他兒子才是老闆,他是唐小龍的僱員@_@,

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出來幫忙帶團,還一直鼓吹我們花蓮旅遊業不錯,以後不想工作,買台車來花蓮給唐小龍當員工作旅遊業,聽得我好心動啊~~~

順帶一提,他們是東冠旅行社~~服務好,口碑佳喔,而且我們這台車是新的,老唐先生說馬力很足,冷氣很涼~~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這一天是用原燒愛心服當作團服~~

只有yuyu沒買,不過立明忘記帶,所以他們一個坐前坐一個坐躺椅...

我們一大早先去還機車,然後老唐先生在機車行跟我們會合,一邊跟我們講解花蓮的地形,一邊看到景點就介紹,連特產跟歷史都介紹~~

第一站我們來到慶修院,因為時間的關係,短短停留半小時,然後就離開這個漂亮的地方,前往慕谷慕魚,

我們在慕谷慕魚進行了半天左右的行程,包括吃飯也在裡面吃,天氣很好又玩水,很爽~~

下午離開慕谷慕魚進行剩下的行程,鯉魚潭 + 雲山水 + 七七高地,可惜是每個景點大概短短停留半小時,鯉魚潭跟雲山水很適合深度旅遊~~

在往七七高地的路上,經過理想大地,老唐先生說他家就在附近,邀我們去逛逛,他種了很多百合花,還跟我們一起開花~~

他說他養了兩隻鵝...用來看家,因為鵝叫聲很大聲...真是有趣的阿伯~~

只是唐小龍先生會幫忙買炸蛋蔥油餅,不過老唐先生說因為是假日,還是要等...所以我們只好第三天自己買...趕得要死...

老唐先生載我們到租汽車的久和汽車之後,就跟我們再見了,是個很好的阿伯,久和汽車我們跟他預定兩台colt plus...不過沒想到她只給我們一台,

說另外一台延期,不過既然我們先訂了,對方要延期也不行吧....沒法兒,只好接受一台比較爛的Lancer....,

幸好之前開小紅(AZTEC)時有訓練過,這種車子開起來才得心應手....

晚上我們的晚餐是自強夜市小吃大亂鬥~~租車行老闆娘說7,8點才開,後來上網查是6點就開始,7,8點人正多...

我想他是用這招讓花蓮人可以早一點去買吧....

我們買了家傳東山鴨頭,雖然也有大腸包蔥,不過比較起來還是宜蘭羅東夜市的東山鴨頭比較好吃~~

另外烤肉是不能少的,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是花蓮遊必吃~~當你點完會給號碼牌,並告訴你大概多久回來拿...我們是一個小時之後回來拿....

雖然要等這麼久,不過來買的人還是絡繹不絕,甚至我們一小時之後回去拿,那時要在買的人要等到兩個小時才能拿到....

不過他有電話,記得善佳利用電話,不過你也不知道打電話來要點什麼才好...重點是老闆有時人手不足...根本不會接電話....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先去排妙不可言果汁~~真得是大排長龍~~

感覺喝起來跟中壢夜市的沒啥差別,為啥要排這麼長,真是妙不可言~~

果汁攤的隔壁就是出名的蔣家法式棺材板,這棺材板其實夜市都看得到,不過他們口味是比較多沒錯~~

當然,在我們排完果汁之後,還是尚未一小時...我跟創課跟Adam去喝了碗羊肉湯,

其實吃過羅東夜是阿灶伯羊肉湯之後,還有哪一家比得上呢? 這一天夥計沒來,老闆在後麵炒飯炒麵,老闆娘自己煮湯,兩個人搞得超忙的....

其他也有許多熱門的小吃攤~~

不過自強夜市是屬於吃東西的夜市,要玩一些夜市小玩意兒或是看到賣衣服的幾乎沒有

回家之後已經快九點了,整桌的戰利品大家吃得好high,這邊首推還是第一家烤肉,雞腿肉烤得超好吃的,烤魷魚有很軟Q,

不管是哪種烤物都很入味,烤肉醬也甜甜的,一定要吃!!

而吃完飯之後我在替手機充電,此時張小花用一種很詭異的姿勢走向湯圓...這樣一看我就知道他們要幫我慶生...

張小花的動作真得很詭異....因為他怕蛋糕要冰放車上會壞掉,但是又覺得大家剛吃飽,所以趕緊去問湯圓意見....

我們在自強夜市等他們去開車蠻久的,原來是去幫我買蛋糕了~~

這間我想是大家都不陌生的花蓮提拉米蘇,我最愛吃提拉米蘇,看在他們這麼辛苦隱瞞的情況下,我就原諒他那詭異的動作...

我生日都在母親節附近,要大家幫我慶生好難~~

晚上大家打了麻將,加上說了一些其實是八卦的真心話,我想這就是出遊最好玩的時間~~


 

隔天一早居然是個下雨的天氣,我們開著車往讚炭工坊出發,中午吃了旁邊的滿妹豬腳,中間Adam請了大家喝小7的咖啡,

然後我們就前往林田山和馬太鞍濕地了~~最後兩個景點是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和光復糖廠

來到光復鄉已經是花蓮很南邊的地方了...這樣總共繞了一圈回花蓮市區,不過因為大家沒吃到所謂的炸彈蔥油餅,所以湯圓先去排隊,

其他人去買名產,只是這個蔥油餅真得很熱門....下午才賣,還沒六點就賣光光了~~

這一條蔥油餅街我們看到比較熱門的有兩家,問了旁邊的阿姨,他說花蓮人都買這一家,所以我們就跟著花蓮人買....

明明已經賣完了...在等的人潮還是很多...

我們要搭6:08的火車,5:50我們才等到,還去還車,老闆因為喝醉酒,聽成我們是6:30要搭車....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後來咬了一口蔥油餅,很Q是沒錯,但是沒有彰化的松林蔥油餅令人驚艷....一個25元,但是嚇死了許多細胞...

很感謝大家為了我任性的要求到花蓮旅遊了一下,不過我很開心生日有這麼多好朋友陪伴著我~~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大衛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